活动活动,顾名思义,就是又活又动嘛。在我的记忆深处,就有一次“又活又动”的活动,让我至今难忘。
上课铃响了,班主任尚老师笑眯眯地走上讲台。尚老师怎么这么高兴?肯定是有好事儿!同学们都坐直了,也笑着。
“这节课,我们来个吹泡泡把手比赛!”哇,太好了!这好事竟然这么好!不过——这只是其他同学想的,而我——是很不情愿的,谁叫我不会吹泡泡呢?我只能祈祷老师千万不要让我上台吹泡泡,不然我就丢人现眼的糗大了。
老师一连叫了几组同学上台,虽然有吹破的,有吹了几次才吹好的,有十分紧张的,但也比我这个顶级“菜人”好。
“哈哈!”“吹得真好!”同学们都兴奋地评价着。我的笑和评价就很勉强了,谁知道我一会儿会不会被别的同学笑呢?我一直提心吊胆地看着。眼看半节课过去了,老师没有叫我,我不免有点儿侥幸。我心安理得地看起了同学们表演。啧啧,这个同学吹的泡泡真叫个漂亮!他把吹泡泡的棒棒放到泡泡水里蘸蘸,然后拿起来,轻轻一吹——一个又大又圆、五彩斑斓的泡泡就从他嘴前飞了起来,我不禁由衷地为他喝起了彩。
老师又叫了几组,其中有我所在的小组!我只好慢慢地走上台。怎么办,怎么办?看来只能“现学现卖”了。我仔细地看每一个同学怎么吹泡泡的,总算是有了一丝把握啦。但我心里终究还是没底儿。该我了,我忐忑不安地蘸了一点儿泡泡水,然后吸了一大口气。我觉得我的肺都要爆了的时候,一吐气,吹在泡泡棒上,我感到全班的同学此时都盯着我看。只听“呼——”的一声,泡泡没吹出来!同学们笑起来,我脸立马就红了,恨不得钻进地缝里。我灰溜溜地回到了座位上,但是想起刚才我的变现,我也笑了。
这次活动真叫我难忘!想起我“死马当成活马医”的想法,我明白了——成功总是给又准备的人,若想一步登天,那是“痴人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