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此次活动的感想是我们班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和全面了解建党96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我们信管第一团支部为此作了比较充分的准备。
在活动开展的前期阶段,我们班进行了比较积极的讨论,我们对这次团日活动给予了相当大的重视。对于活动所要开展的内容,我们组织了班级各班委进行讨论开展活动的具体情况。大家都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积极的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看法。这使我们开展这次活动能够正常和顺利的进行奠定了基础。同时,在活动开展的前期阶段,我们对每一班委都部署了相关的任务,以确保我们这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在活动开展的过程当中,同学们都积极准时到达指导教室,在教室中,大家的十分认真地听着演讲人所做的演讲,通过演讲,使同学们了解到五四活动的现实意义。此外,我们还通过观看爱国影片,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在红歌队上场齐唱红歌时,红歌队的队员们满怀激情,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将爱团,爱国的精神融入了歌词当中。歌唱后,同学们热烈地鼓掌。在最后由本人演唱了“传奇”,结束了本次的五四活动。
如果将活动的主旨归结为两个词,那一定是“参与”与“收获”。通过活动和游戏所收获的知识,也许更能让人记忆深刻。结果优劣,游戏成败,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活动只是一个途径,一种过程,能通过活动让同学们从中学到些什么,才是我们的目的和初衷只要参与了,就一定可以有所感悟;活动的目的并不在于输赢,而是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将不能忘却的历史牢牢铭记,将来之不易的现在好好珍惜,对即将到来的世博会,时刻准备着以主人翁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宾;并且为大家提供一个提升自我素质,培养团结协作精神,磨练意志品质的机会,使同学们锻炼能力,开阔眼界,丰富阅历,增长见识,实现对自身的一次飞跃。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有望则国家有望。胡锦涛在2009年的五四青年节上,对青年人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希望同学们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希望同学们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希望同学们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这次的五四主题活动,正是把这些作为一个举办的宗旨,让大家玩时感悟,乐中收获,将或许严肃的主题以一种轻松的方式表现出来,既能让同学们玩得愉快,也寓教于乐,使大家提高爱国、爱党、爱团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知识,提高素质,朝着一个合格的新世纪青年的方向不断迈进。
最后,是大家各自发表对五四运动的认识和这次活动举办的意义,通过这次讲座和看视频学到了什么,以及今后如何发扬五四精神,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
当祖国处于生死存亡的时候,当人民水深火热的时候,是青年们首先站了起来,过去的历史不容忘却,那种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精神青年更当继承,梁启超先生曾说过: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五四的意义不仅仅只是段历史,更应是一种精神。
通过这次五四活动,我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应当认真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从五四爱国运动中感受到作为青年对国家的重要和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五四更多的意义是传承,传承五四的精神。同时,通过开展这次五四活动,增进了我们班集体的凝聚力以及向心力。这次活动之后,我们班第一支团支部的团员会更明白真正的爱国,若何爱国,以及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