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之初,百废待兴!一个从灾难深重,积贫积弱的大地上,刚刚获得解放的中国广大人民还处在极度兴奋之中,外辱的事件便接仲而来!第一个碰到的便是多国联军在鸭绿江边准备杀鸡吓猴,给新中国下马威,拿下弱小朝鲜继后便虎视中国,中央在本身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进行抗美援朝,那时中国千疮百孔,饱饭都没有来的及吃上一口,千万将士征衣未脱便又踏上了北上的军列!志愿军战士在腹中少食,身无棉衣的冰天雪地里,用杂牌武器,硬是打出了国威,军威,他们吃尽了苦,受尽了罪,每天付出的都是鲜血和生命,英雄事迹层出不穷,这是什么力量的促使,现在看来简直就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是他们实现了,现在看来不可能做到的,但是他们做到了!这就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民族精神!如果放在现实,我们现在的一代年轻人!能够做到吗?他们在那种情况下,能守的住吗?打的赢吗?
当然,刚刚打完了解放战争从战场下下来的那批战士,他们是身经百战的老兵,英雄!他们是多么渴望和平自由,多么希望有一个安逸舒适的小窝,享受阳光和空气,空气中没有硝烟气味!睡梦中没有了枪炮声和喊杀声,他们嗅到了黄土地的气息,那是多么熟悉的味道,他们好象闻到了庄稼发出的清香,是多么的诱人!他们的梦想成立一个小家,拥有自己的孩子和土地!然尔,这都是梦!一个望尘莫及的梦!让邻居的枪声击碎!他们清醒的知道!去的多,回来的少!毕竟他们也是人呀!他们都有七情六欲!他们都是有理想,有梦的人!当祖国一声令下时!他们没有了任何顾虑!个个报名上前!在今天过惯了和平,享受丰衣足食的生活的年轻人来讲!他们还有这种激情吗,他们能舍得今天美好的生活,勇敢的上前线吗?这正是我们要思考的!
毕竟中国人经历的苦难太多太多!大家都是不堪回首往事,然尔和平时代造就的惰性已经形成,骄奢之风甚上,有钱的多了便怕战争,人胖了肥了就怕走路,有骄妻美妾便怕了失去!这一切的一切!便是国之大患!
重放重拍抗美援朝战争就是让国人不忘记忆,不忘初心,不忘前人的牺牲流血,换来的今曰和平和经济发展,
中华民族大业的复兴不能只靠哪一代人的努力,而是要世代努力,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做到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直到实现伟大的理想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