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时候老师给我们看了《新时代少年》,看完之后令我感触颇深,《新时代好少年》里介绍了12位少年,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阳江职院附属学校的谢嘉仪小妹妹。
谢嘉仪的妈妈是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她从小便耳濡目染,跟着她的妈妈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她小小的足迹踏遍了阳江。她还喜欢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她已然成为了一名“资深”的志愿者。
在今年疫情爆发时她还拿出了自己所以的零花钱捐给了医护人员并创作了歌曲为抗疫助力。谢嘉仪不仅充满了爱心还很多才多艺,她曾获得诗歌创作比赛的一等奖,她的学习成绩也很优秀,多次被评为学校的“三好学生”“优秀队干”“优秀少先队员”等奖项,今年被广东省评为“新时代好少年”。
谢嘉仪小小的年纪便这么有爱心,还这么多才多艺,而我都这么大了还不好好学习,心里很愧疚。还有其他的好少年也是好样的,每个人都很多才多艺,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同学与老师都很喜欢她们。
其实这些好少年并不是一生下来就是这么的优秀,她们刚出生时也只是普通人她们都是经过自己刻苦的学习,不断的进步才走到了今天。我们都是一根蜡烛,只不过他们先发光发热。只要我们肯努力,就都能发光发热!当然,想要发光发热就必须点燃自己,虽然燃烧的过程是艰辛的,并伴随着痛苦,但是我们必须要接受这些磨炼,才能发光发热,成为有用的人,为国家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