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转身,一个回眸,一句问候,人潮中不经意擦肩的顾首就是此刻的重逢,那种淡然中激起的汹涌扬起风尘中的落叶飘过指尖,久别的相遇就是上辈子的约定,在某个时候忆起。
喧嚣的闹市,拥挤的人潮,千千万万人擦身,千千万万人相视,彼此都在寻找倩笑幽梦的那个人,她模糊的容颜,她漩涡般的酒窝,她迎风飘起的秀发。也许,不曾刻画脑海,但打身边走过的熟悉模糊了泪眼婆娑,晶莹的双眸诉说前世的离愁。
断桥边上,细雨绸绸,滴水的毡鞋慌乱逃避却依旧躲不掉湿衣,丝丝哀怨往来油伞,桃花般纷乱梅雨,遮了远山灰蒙;接踵远去的那姑娘,也是一脸匆忙,柳腰边上的乌发惹上几滴细小玉珠,任烟雨嬉闹;桥下流水不息,奔腾的呼唤坠入人间的水仙子,孤帆随波逝去了青山葱柏。
伫立桥头,眺目远山,层层叠叠峻石犹如雕镂的油纸画,在天的另一际悬挂,陡峭的笔尖勾勒的不是山,不是云,而是心底的那抹憧憬。倏然回头,一袭白衣林立雨中,桥的那一头聘婷少女紧蹙鬓头,结着愁怨的丝带在风中飞舞。柔荑搁上前额,挡得住细雨,却怎么挡不住流转的回首,丝润的红唇就像雪莲山上的清泉,忍不住小啜一口。心底沸起的不安,忘记了雨中的等候,那婀娜的美景恍若梦中荡起秋千的魅影,弦弦入了心底,谱成了曲。
静望着,痴想着,等待着。也许,她会回眸,轻移碎步走上桥心,抬首回望,看到这边桥头有着和她一样心思的哀愁,没有撑伞,没有哭泣,只是静静的等待雨歇天晴。
遇上了,就这样轻轻的付出情思,没有理由,只是因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凤冠在铜镜前苦守,遇上霞帔就是一段注定姻缘。红烛焚烧千年,弥漫红尘中的情丝牵动着红帏帐下的有情人。终生不悔,既定的相遇在前世就已经约好,共赴凡尘只是为了殉情那一段美好。
不要迟疑,在遇见的那一刻,怦然心动不是手心的哆嗦,茫然的逃脱注定牵绊最后,桥的两头终究要有人先跨开第一步,不仅仅是回眸;孤帆随流,那余辉下的对望终究迷失在两岸的尽头,若是共撑扁舟,哪里都是幸福的守候。
拥挤的人群,能够相逢,那就是缘分;若能心潮涌动,那就是前世的久别重逢;要是相知相伴,那就是三生石上刻下的情缘。如此,要珍惜红尘路上擦肩的彼此,简单的一句问候,一声耳语,一次握手,都泯笑在阳光烂漫的阡陌里。如此,要善待烟尘中对望的彼此,不经意漾起的漩涡,不经意执起的一树梨花香,不经意梦起的幽兰,都呼吸在纯酿的杜康里。
悠悠一世,任岁月凋零倾世红颜,沧桑的是依恋,久别的是重逢。相遇相知,流云袖下的琴瑟和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