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各式各样的水笔、铅笔、钢笔,有的是同学送我的生日礼物;有的是我考试100分时妈妈给我的奖励;还有一支是在放学路上偶然获得的一支神奇水笔。我还最喜欢这支水笔,这支水笔每次都是带给我惊喜呢。
自从获得了这支非常的神奇的笔,我的生活也发生了变化。记得那是我上三年级暑假的时候,每个暑假,妈妈都会把我送到外婆家,因为外婆家有一位学霸表哥,表哥不但学习好,还会带我玩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呢,所以我也一直期待着暑假的来临。暑假终于来了,我在外婆家与表哥一起写作业,由于表哥是学霸,所以一会儿就把作业写完了。而我因为老是想着作业完成后表哥答应带我去河边痛痛快快的游泳,所以漫不经心地写着。
我三下五除二的迅速完成了作业,我赶紧收拾书包,想快点来到小河边,但是我的神奇水笔叮咚叮咚的响了起来,一开始它的声音极小,所以我就把它扔到一边没管它,可是他好像发怒了似的,音量在逐渐增加,最后竟然声音震耳欲聋,我实在忍受不了,就把水笔拿在手里仔细研究了起来。
为什么神奇水平的警报器会响呢?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之时,神奇水笔给了我一点提示,上面写着:错题太多,请检查。唉,一定是我刚才太粗心了,于是我静下心来,细心地进行检查,检查完了以后,居然发现我做错了九道题,这是我大吃一惊,在表哥的帮助之下,我终于把所有错题改正了。请妈妈检查之后,妈妈面带微笑地对我说:“全对,你自由了。”我不由自主地惊叹道:“这全是神奇水笔的功劳。”
我的这根神奇水笔,不仅神奇,有时候还会产生一些自己的想法呢!
记得那时上四年级的一天,我在放学路上捡了十元钱,我欣喜若狂,我惦记很久的那个小猪文具盒终于可以拥有啦!可是自从我捡了这钱,心里一直惶惶不安的。晚上,迷迷糊糊中,我睡着了,忽然看到我的水笔来到我面前,接着就听到一个机器人的声音飘了过来:“主人,请把这钱交给老师吧!”我不解地问:“为什么?”神器人回答:“这是别人的钱,又不是自己的,再说了,丢钱的这位小同学该有多着急啊!天下没有掉馅饼这等好事,占小便宜吃大亏,这道理你难道不懂吗?”我依然在犹豫,水笔又说:“如果让我与这10块钱之间只能选择一个,你会选择谁?”“这当然是你啊!”我毫不犹豫的回答。“那你明天就去把这钱交给老师好吗?”“那好吧!”第二天,我就把钱交给我的班主任,老师夸我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
我的神奇水笔与我经历了很多事情呢,并且也教会我了很多。它不但是我学习上的好助手,更是我生活中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