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非常准时地起床,正好8:05,我早早的把准备好的纸和笔放在旁边,打开电视,我便津津有味地看起《中小学夏季安全教育第一课》来。
看完了这期教育影片,我知道了生命的是宝贵的,我们要好好珍惜生命,不要做对生命有伤害的事情,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不早一点凋零,大家一定要珍惜生命啊!同时,通过观看这期影片,我还知道了一些自救的方法。
当火灾发生时,如果我们在家,应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从疏散通道逃生,如果你正在卧室,火苗蔓延到房间时,我们应该用湿的被褥放到门下的缝隙旁边,这样可以让火暂时在室外,然后跑到窗户边,大声呼喊“救命”或者是用手电筒上下挥动,可以引起路人的注意以及路人的及时抢救。
地震来临时,我们如果在教室,应迅速躲在桌子底下,等到地震暂停了,稳定了,我们应该有序排队从楼梯下来,疏散到操场或者没有建筑物的地方。
当有人溺水的时候,不要自己盲目地去救人,应该叫大人来救。自己水性不好,或者不会游泳,不要为了逞强要当“英雄”,自己去救人,而要在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或者向路人求助。
目前,死于火灾、溺水、以及地震的中小学生在频频上升。因为什么?因为人们对于自然灾害、人为灾害疏于防范,疏于引导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