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有许多令人难忘的事,每一次回想起来都会产生对童年的无比惜恋之情,可是童年却像跟我捉迷藏一样,来得神不知鬼不觉,与我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又毫无声息的离我而去。
童年难忘的事情有许许多多,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那一次好玩的事情,在今天打开尘封的记忆回到我那令人难忘的童年。那一天,天气可晴朗了阳光灿烂,照耀大地,我正趴在阳台上观赏着一盆盆正绽放的花儿爸爸又端来一盆浑身是刺的家伙,我奇怪极了,不解的问:“这是什么东西呀?浑身是刺是一个植物吗。”爸爸微笑地说:“它是一株仙人掌呀!他的故乡与这些植物都不一样,是在有恶劣环境寸草难生的沙漠啊!无论生活多么恶劣他们都勤勤恳恳的生活,不怕风沙和雨雪,只是在沙漠中增天绿色,它也是一个供献者。”“哦!”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心里想:这仙人掌刺太多了,会不会扎破花朵呀,一扎破的话,我就把你的刺拔光!你一定要注意一些呀!
果然,不信的事情发生了仙人掌的刺狠狠扎在了一朵小花上,我有些生气,但好奇仙人掌刺里是什么,于是我拿来一把小剪刀,一点一点的剪下小刺:这小刺也在不停的反抗,让我无法下手,坚硬的小刺密密麻麻,闪着光芒,毫无缺陷。我因为童年的无知专心致志的剪仙人掌的刺,终于我干净漂亮的剪下了仙人掌的刺,可是我不知道这是他的命根子。第二天它就病倒了,这样的傻事我也不会再干了。尘封的记忆关闭了,这美好得记忆我永远不会忘记。他是我的生命中不可磨灭的一页!
童年是多么令人难忘啊!童年一去不复反,但是,童年永远不会被我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