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句话,包含着爱,包含着关怀。那一句令我温暖的话,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徐老师说的。
夏日炎炎,酷热难耐,每当一年中的这个时候,热情奔放的校运会便来了,呐喊声、加油声淹没了平日里的朗朗书声,校园一改活力。
可是在这不用读书的日子里,我们班的调皮鬼却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五天的校运会已经过去了四天,我们却寸金未摘,这难道不让人紧张吗?我们班堂堂正正的大汉子这么多,却比不起别班的小不点儿,别提让人多难过了!
大家说一定是徐老师没给咱们加油。我们才表现得不好的。要知道咱们徐老师天生“福气”,教导处天天说不能拖课,徐老师拖课却没有被发现,这叫“福气”,后来还生了个帅帅的儿子,这叫“福气”。
最近徐老师为何总没出现,只有我们几个班委知道:那天我们一起擦黑板,碰巧听到徐老师接了个电话,“小喇叭”提议一起偷听一下也没关系,所以我们便假装不经意地走到了老师背后,隐约听到几个字:“翔翔生病了?还是39°C……好……我马上去接他!”然后还没布置作业,徐老师就急忙走了。
风声雨声读书声,怨声骂声同样入耳,这话又不知被谁传给了徐老师耳中。在校运会的最后一天,她来了。
最后一天,我们只有一项比赛,那便是接力赛运动员们(包括我)来到起跑线上,大家的心都“扑通扑通”乱跳,没想到,徐老师来了!她身心疲惫,还有两个深深的黑眼圈,她说:“孩子们加油!”
这句十分平常的话,却让我们斗志昂扬,也温暖了我的心窝,我们果然托了徐老师的“福气”,得了年段第二名!望着那张又红又大的,唯一的奖状,我觉得,它是徐老师给我们带来的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