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芜湖市的一个小县城里。在最近的几年里,那儿发生了一些变化,而看到这些变化,使我感到十分的自豪,因为我的家乡变得发达了,家乡里的人变得勤劳,变得文明了。
以前,要转好几个大弯子才能到家,都把我的头给转晕了,可现在修了一条宽阔的大马路,使交通方便了许多,路也既好认,由省时;以前的路都是用石子铺成的,十分的简陋,一路上都能把人给颠死,而现在都是用柏油铺成的,十分地平稳;以前的人大多数都是以自行车为交通工具的,买不起那三轮车、货车……而现在的人们都十分勤劳,个个都认真、仔细地干活,努力挣钱,有许多许多人家都有了三轮车和货车;以前的人们出口成“脏”,可现在的人们文明多了,天天“谢谢”、“没关系”、“请”……文明用语挂在嘴边……
虽然我的家乡出现了许多新的面貌,可有一点却十分的不好,就是赌博。就拿我的爷爷说吧,他整天跑到外面去赌博,有时赌得连饭都不回来吃,他赌就赌吧,但他经常输钱,搞得后来拖了一屁股的债没还,还经常被姑爹他们骂,真是自讨苦吃。
我希望下一次回家乡时,又能看见一些新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