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敢去追逐。现在的努力都是为将来的梦想而编织理想的翅膀,让梦想在现实中展翅高飞!我想我的梦便是中国的梦。祖国,或许正因为我们这些少年梦而变得更加灼灼生辉。
我一直不太懂祖国的含义。实际上,去年七月中旬之前,我也是不太明白的。我出生在这样一个小城市:有亲人、朋友、老师的陪伴,也有许多这样那样的问题困扰和麻烦。但同样作为我生活了十几年的故乡,它告诉我什么东西好吃,好玩,可以让人爱不释手。
我知道生我养我的祖国有五十六个民族,有不同的习俗、语言、生活,我也知道这是一个拥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它经历风雨洗礼毅然不倒,拥有锦绣山川大好河山。除此之外,我其实没有什么可炫耀的知识。 原谅我身为中国人却如此无知,只是因为我未曾踏出这座小城,满足于现在的生活。奇妙的是,在盛夏之时,命运牵起我的手,与我展开一段与众不同的旅程。
目的地:四川九寨沟。 我们是坐车去的,途经一片无垠的大草原。那真是一种欢脱、愉悦的美。我见过小区里的荒草与枯枝,还未曾亲眼目睹草原。我想起老舍先生的那篇文章,至今还记忆犹新。那时,草原给我的想象仅限于书上的插图。如果现在要我评论那篇文章,我一定敢肆无忌惮地说那不够美。这种绿是无法用画笔调出来的绿,它另人感到沁人心脾、神清气爽。恍惚中我望到几只牦牛,它们悠闲地吃着草,偶尔抬起头看看行驶过的车辆。若如果仔细观察,也许你会看见他们眼里噙着笑意。导游允许我们下车拍照,我看见了整片蓝天与绿色会接的融洽,像是上帝的神作。风大得连头发都要翩翩起舞,颇有草原风范。
有牛,有马,有羊。 沉稳地度过了一夜,很早我们就到了九寨沟。但这时却已经人山人海了。我无暇顾及拥挤的人群,目光只注意到远处的高山。早上的云雾是很低的,牢牢地套住山间,一抹绿又忽隐忽现,加上这淡淡的凉意,犹如人间仙境般令人陶醉。我头一次见过这样的景象,想起小城市里只有裂缝和石头的山,突然感觉祖国是这么的神奇。美中不足的是,人群的喧哗拥挤扰乱了这份美。若仔细听,你能听到山的窃笑,它笑人们不知是来看美景还是来拥挤,流水小声的附和,留下调皮的笑声。但若真想让所有人听到这声音,珍珠瀑布是最好的选择。我无法用虚言形容它的壮观,它咆哮者、奔腾着,控诉着人们打扰了它的宁静。它如几十头暴怒的狮子,将水滴恶狠狠的打在人们的脸上。
蓝色的湖泊是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象。真的是纯正的蓝,仿佛蓝宝石一样映衬这人们惊奇的脸。相比珍珠瀑布,我感觉它更有老者悠扬田园吟诗作乐的感觉。触摸时的清凉感好像在告诉你它已习惯平静的生活,它用自己亮丽的颜色体现它人生多彩与美好。此亦足矣。 如若我从未踏出小城市,我的心情不会像现在这样激动。在我觉得一切都那么不真实的令人感到迷幻时,相机告诉我我确实经历了令人心醉的一段旅途。那天晚上我们一同去了藏族人民的演唱会,我依稀记得满会场飘扬的白色哈达,姑娘笑起来是小小的酒窝和高亢的嗓音、优美的舞蹈。那是难忘的一夜,以至于我多么想再重温一遍。
就在那天演唱会高潮时,我突然了解了祖国的含义。那就是团结与美。我的祖国容纳了形形色色的景和人,它在用自己的躯体撑起我们每个中国人深深不移的信念。它用手塑造了祖国的每一处大好河山,我想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可以游遍中国,说不定我会思念成疾。 放下笔,我要做一个甜甜的梦。梦里,一定有我美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