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人人都有一个想,有的人喜欢当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因为他们觉得当“白衣天使”非常伟大。或有的人喜欢当“人类灵魂工程师“,因为他们想为国家多添一些装饰。或者当帅气的”宇航员“,因为他们能坐着火箭去月球、火星等。好爽的!我想只要13亿中国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一定能编制一幅完美的中国梦
我的梦就是做一位着名的作家,我喜欢写作文,但是我不知道,写作文会给我的祖国带来什么?但是我就喜欢写作文,我不是没心没肺,别人都说我是个傻子,我不这么觉得。我喜欢写小说,我家电脑,被我打字打坏了,大约坏了2个了,呵呵。我也介绍完了,下面,我们就一起写我们的中国梦,好不好?
那么,我先问你个问题,你不准看下面的,你来回答我的问题,中国梦是什么呢?习近平主席说过:“每个人都有追求和理想,都有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它即是你的梦,也是我的梦,,它是万千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小时候,爸妈总有一句话挂在嘴上:“一定要好好上学,天天向上。”家长说,我们就听着。但有些人,左耳朵听,右耳朵冒出去了。上5年的学了,我似乎明白了一切,我明白了,家长为什么说了,就结合中国梦来讲一讲我所明白的吧。在这5年的时间里,我学习成绩还比较好。开始,我就想,如果每个学生都能够努力、认真学习,将来能做国家的栋梁,那么我们的国家不就会变得繁荣昌盛。一天,爸爸问我,我的中国梦是什么。我的回答,出乎爸爸的意料,爸爸以为我回答不上来,可我回答上来了,我的回答是:”希望中国能繁荣昌盛。“
中国的钓鱼岛,日本一直要想和中国挣那个岛,现在还没有定夺,听说最近两个国家,为了一个岛,又要打仗,钓鱼岛现在还属于中国,我相信,如果要打仗,我相信中国必胜,呵呵。
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那么梦想是什么呢?梦想就是现实,他只要经过辛勤的劳动与付出,而且并脚踏实地,就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
悠悠历史漫漫长河,过去的人们用无畏的勇气和过人的胆识造就了一个个辉煌的梦,编织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中国梦。“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那是一代枭雄的梦;“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那是休闲隐士的梦;“庶竭驽钝,攘除奸凶。”那是军事谋略家的梦。他们,多多少少的他们,谁不是怀揣着一份梦想,在荆刺满途泥泞满路甚至风雨交加的路上日夜兼程马不停蹄一路狂奔!也正因为有了那么多的他们,才能够开创一个又一个盛世王朝,一个又一个完美的中国梦吧!
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黄种,风雨前行;挥汗水洒热血,为国强盛;一人梦民族梦,中国崛起。梦,是一个人头脑中的虚幻;中国,是我们生活成长的地方。“中国梦”,则将二者结合在一起,既给梦以现实的依存,又赋予中国美好的畅想——不过,每个人在中国这个大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不同,因而每个人的立足点、着眼点也不同,所以,“中国梦”也因人而异。我,作为一名实习学生,作为一个能够做梦的人,作为一个中国人,也有着自己的“中国梦”。
有了梦想,便有了明确的奋斗方向。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我一定要刻苦学习,用自己的知识点亮梦想。在课上要专心致志地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在课下要按时按量完成作业;学习要一丝不苟,这样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我还要多锻炼自己的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并且要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我现在正是朝气蓬勃、精力充沛的时候,所以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年华,充分利用分分秒秒,用书籍来充实自己的大脑,开阔自己的视野。一个健康的体魄是一切革命的本钱,只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向梦想前进。人有梦想才有动力,国家有梦想才有未来。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和奋斗。俗话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承担着实现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时代使命,只要人人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坚信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中国梦,在岁月里流淌。我是一个爱做梦的人,有梦不觉人生寒。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眼里,梦是香喷喷的烤鸭;在白雪公主眼里,梦是和王子快乐生活;在巨人眼里梦是不在孤独,有好朋友。在我眼里,梦是托起伟大的中国!
祖国,我伟大的祖国,我的妈妈,他照亮了我们!
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黄种,风雨前行;挥汗水洒热血;一个梦民族梦,中国崛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