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小草轻轻抖落叶尖晶莹的露珠迎接新一天的开始;天际的云朵绽放出绚丽的色彩欢迎新一天的到来……
走进校门,我们也开始了人生征途的一个新的阶段――大学。虽然离开了父母,远离了家乡,但古语云“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就以积极的态度去迎接这全新的生活吧。也许你们面对着新生活感到满怀好奇,下面是我们学校部分导生对大学新生的寄语
大学,一个充满新奇而有趣的旅程,在路途中,我们会遇到各种新鲜事物,我们应该勇于尝试,再尝试中获取知识和经验,在积累经验中成长,愿各位新同学拥有愉快的旅程
踏入大学校门时,你还是一个忙碌的、青涩的、被动的、为分数读书的、被家庭呵护着的中学毕业生。
就读大学时,你应当掌握七项学习,学好自修之道、基础知识、实践贯通、培养兴趣、积极主动、掌握时间、为人处世。
经过大学四年,你会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攫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
离开大学时,只要做到了这些,你最大的收获将是“对什么都可以拥有的自信和渴望”。你就能成为一个有潜力、有思想、有价值、有前途的中国未来的主人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