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知道,在他身子里藏着一只美丽的花蝴蝶,于是,它采集甘甜的雨露,采摘嫩绿的叶子,当它变成蝴蝶时,才更具有闪光的色彩。它为之骄傲着,也为之努力着,更为之奋斗着……
人的一生总伴随着多种困难、不幸,或许它会使我们痛苦不堪,但是我们要坚信一切都只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因为我们有梦想,它支持我们前进,一路伴我们同行,给我们信心和激励,使我们冲上人生顶峰。
与梦想同行,我们便会成功。20**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刘伟,10岁时就是失去了双臂,他的梦想就是要精彩的活。为此,他练习游泳,练习用脚打字,弹琴,还编曲填词。十余年来,他从未懈怠,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最终在全国残疾人锦标赛上获得冠军,在中国达人秀中展现了绚丽的风采,还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即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的精彩。他曾说:“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梦想负责。”是的,因为有了梦想的一路陪伴,一路支持,才促使着刘伟有着坚定的信念,一路走向成功。
与梦想同行,我们便会毫不惧怕。 司马迁,遵从父亲遗嘱,立志要写成一部能够“藏之名山,传之后人”的史书。就在他着手写这部史书的第七年,发生了李陵案。贰师将军李陵同匈奴一次战争中,因寡不敌众,战败投降。司马迁为李陵辩白,触怒汉武帝,被捕入狱,遭受残酷的“腐刑”。
受型之后,曾因屈辱痛苦打算自杀,可想到自己写史书的梦想想尚未完成。于是忍辱奋起,前后共历时18年,终于写成《史记》。这部伟大著作共526500字。开创我国纪传体通史的先河,史料丰富而翔实,历来受人们推崇。鲁迅曾以极概括的语言高度评价《史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对于进入初三的我们更要有自己的梦想,想要放弃时想想自己的梦想,向着胜利的方向奋勇拼搏,洒下青春的汗水。现在的我们在父母的引领下走进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即将用自己的智慧为人生版图规划一个新的方向。或许坚定,或许犹豫,或许明朗,或许仿徨,但无论我们所处的位置如何,我们都应该找到一个正确的方向,掌好我们手中的舵,让它带领我们驶向我们美好的明天!
让我们与梦想同行,放手翱翔,就算是风浪滔天也要勇敢的冲,不管前方有再多险阻,坚定着希望勇往直前,梦在未来绽放!与梦想同行,我们已无所惧怕,张开翅膀,向前飞翔,com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