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人类生生世世在编织着梦想与希翼。遥望苍穹,星空闪烁着诉说着先人祈福的呢喃和虔诚的祷告。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大家都在向着梦想而奋斗。《绿野仙踪》中的多萝西,稻草人……就是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的人。
多萝西原本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却无意间被一阵龙卷风吹到一个叫“奥芝国”的神奇地方。为了寻找回家的路,多萝西开始了惊险的旅程。一路上,她先后结识了三个伙伴: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脏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他们结伴而行,一起前往翡翠城,请求伟大的奥芝的帮助。最后,他们终于凭借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打败了西方女巫,实现了各自的愿望。我读到这里,想起了一个故事……。
有一个小姑娘叫王雪,她家家贫如洗,缺衣少食……上学的第一天,王雪凌晨三点就起床,背上缝制的布书包和十几个人用过的珍贵教科书,怀着自己的梦想走了四十多公里山路……但好景不长,王雪的老师回城里去了。为了能继续学习,王学坚持每天走上四个多小时,前去先去向一位老前辈求学。功夫不负有心人,王雪终于考上了大学,走出了大山,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梦想的力量多么大啊!因为有了飞翔的梦想,莱特兄弟发明了飞机;因为有了光明的梦想,爱迪生发明了电灯;因为有了探索宇宙的梦想,加加林成为第一个从太空看到地球的人……
心中有梦想,才有可能成功。莱特兄弟,爱迪生……他们就是很好的例子。既然你是完整的生命,你就应该拥有自己生命的辉煌,而那辉煌不是别人给予的,而是自己创造的。来吧!为梦想而奋斗吧! 青少年时期,我们总会遇到挫折,有的人会不向困难低头,迎难而上的把困难一一解决但有的人就会半途而废,要么就高傲自大的说:“这样的小问题,我才不怕。”其实这都是退缩的表现这样,根就不能顺利的进行发展它会在原地一动不动的等待进行的机会.
中年时,我们都会错误地,糊涂地判段一些事情,往往会把事弄的不可收拾所以,只要在明确的情况下正确的面对问题枝干就会渐渐长成为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