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伴的日子作文800字
自从你使我与这个世界有了亲密接触,你决定扮演好我的母亲这一角色,一辈子照顾陪伴爱护我的那一刻起,直至此时此刻,一晃已经过去十三四载了。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你伴我左右,教我做人,给予温暖,为我付出了许多的精力,心血以及精神呵护,我无以回报。真心对你说一句:“谢谢你,辛苦了。我,其实真的好爱你啊!”
不得不承认,对你,我关注的实在不多。现在仔细打量起你来,不由感叹:岁月真是把杀猪刀,狠心将你的青春年华毫无保留地夺走。你脸上棕褐色的斑,密密麻麻,遍布着脸颊,看起来真是年老了许多;哪怕只是一个幅度不大的表情,额头上,眼角旁的那细细的皱纹都会不由自主地钻了出来;你的笑容不常见了,我知道,是生活,工作,社会的无形压力使你喘不过气来了吧,你的叹息声已说明了一切。整个人看起来更是一点儿精神都没有。我能看见最多的,是你忙着做家务的身影,还有你经常站在镜子前拨弄着你头发的情景,时常,还会挑出几根银白色的发丝,更令我心疼的,是你总不知对谁说的:老了,真是老了呀,不中用啦…不知为何,总有想落泪的冲动。你是老了,是你用你的青葱年华灌溉了我的茁壮成长。亲爱的妈妈,我究竟还能期盼你陪伴我多久呢?
最让我愿意想起的,还是小时候轻松欢快,无忧无虑的时期了,没有学习的烦恼,没有家长的压力,更不需要处理身边周围的复杂关系。让我每日积极向往的,是你不间歇的夜的陪伴。还记忆犹新的,我们生活在不足三十平米的小矮房内,我俩挤在同一张小床上,倒也不觉得热。夏天的夜晚总是美好,任窗户开的大些,任凉爽的晚风随意落在我们的身体上,我俩紧挨着对方,我使劲地往你的臂弯里钻,因为你身上总是透着股好闻的香味,很自然,淡淡的,悠悠的,缭绕在我的心头,使我安心,舒服,依赖。每晚,我仰头扑闪着眼睛望着你,放松地依偎着你,你轻拍我的背脊,为我扇着凉风,耳边传来你轻柔的话语,是为我讲故事的声音,那是使我每晚都能安然入睡的“天籁之音”。你轻轻抚摸着我的头,我对着你慈祥的目光,真的好幸福,好温暖呐。不由自主地,我拥你更紧了。
思绪又飘到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情景再现:我断断续续地抽泣着,因为一个令你失望的成绩。你就坐在我对面,手中紧捏着我那份考砸了的试卷,不可忽视的是你愤怒,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我始终记得,你总拿很多同龄人来与我作比较,你拼命夸赞他们,却狠狠贬低了我。我的自尊心严重受到了打击,甚至开始怀疑我是不是你亲生的!心里怨你恨你,眼泪不自觉流下。可又是每一次的夜晚将要入睡之际,星光点点,我生气地别过头去洋装不理你,你会主动牵住我小小的手掌,放缓了语气,语重心长的向我表达了你的良苦用心以及对我深切的期望。我记得你说:“妈妈也不想这样的,你以为我不想好好的温柔的对待你吗,妈妈只想让你变得更加好,更加好,懂吗?”我看似没在听,其实我却是听得无比认真。一字一句深深嵌入我的心里,心里的某处开始渐渐发生了变化,也渐渐开始理解,你作为母亲对我殷切的寄托与爱。在我不懂事的年龄,满满充斥着对你的回忆,即使有些不那么令人愉快的,但始终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我手心传来的温暖触感,触动心房。
此时此刻,又是一深夜,天是真的有些凉了,我又在埋头攻克眼前的难题。窗外一户户居民都已熄灯,你又敲响了我房间的门。为什么要说“又”呢?每晚到了这个点,不变的时间,地点,还有你。就会手拿一杯还冒着热气的热牛奶,放轻脚步声,走到我的书桌旁,放下牛奶。什么都不说,拿出一件外套,轻轻披在了我的肩上。而我的心思却是集中在眼前这道难解的题上。你离我很近,我又不自觉的想靠近你,嗅着你身上温暖的味道。只是,又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你身上那股不变的,专属的味道开始渐渐参杂了些许中药味,变得不那么好闻了,我稍稍皱了下眉头,还是什么也没说。你又悄悄地走了,望了我一眼,轻轻关上了门。屋内一片寂静,只有我刷刷写字的声音,仿佛从未发生过什么,只有桌上的牛奶,肩上的外套证明这一切确实发生过。手缓缓拂过牛奶杯,真的很温暖,心中更是一片炽热。我们之间无需多言。我也确实知道,妈妈一直是我背后的最温暖的庇护。
万般感恩,万般感动,一切的一切只融在一句:“妈妈啊,有你相伴日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