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桂花树的小学作文
秋天,秋高气爽,百花争艳。秋风拂过,校园墙头上粉红色的牵牛花,还有教室门前花圃里红艳艳的鸡冠花都悄悄地凋谢了,然而让我觉得意外的是那芳香扑鼻的桂花树却悄然怒放着。你们看,我们学校大门前就有一排亭亭玉立的桂花树呢。远远望去,那桂花树像穿上了一件绿中带黄的大黄袍,好看极了!支撑着这高大的桂花树的是它那又粗又长的树干,树干上长满了黑斑,摸上去非常粗糙。它笔直地生长在土里,为小花、小草遮风挡雨。它的叶子是那么地与众不同,叶尖稍稍向上翘起,就像一只只小船;叶子的两边象两排大锯子,刺到人,有种说不出的痛。叶子的生长也是蛮有规律的,中间有一条又细又长的脉络,两边均匀排列着小脉络。桂花要数主角儿了,它是由四、五片小花瓣围成的,中间还有两个肉眼不易看清楚的小花蕊。它们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含羞半开,有的正盛开着金黄色的小花瓣儿朝我们笑呢!用手轻轻一摇,落英缤纷,仿佛把我们带到了花的世界。它的香味更是使人陶醉,一阵阵清香真是沁人心脾。听爸爸说,桂花既可以用作观赏类植物美化环境,又可以入药当药引,还可以用桂花馅做可口的汤圆,而且还可以做桂花糖吃呢!看来桂花的用途可大了。我爱秋天,更爱那芳香扑鼻的桂花。 第2篇桂花树作文
我家大院里有几棵桂花树,极不惹眼,是庭院中既常见又极为普通的“金桂”,个头比樟树低矮,灰白色的主干有大海碗口一般粗,树皮粗糙,枝叶茂盛,形似天然的大绿伞。平时很少人留意它们,唯在花满枝头泼洒醇香时,才惹来为数不少赏花的香客。
“携书弹剑走黄沙,瀚海天山处处家。大漠西风飞翠羽,江南八月看桂花。”每到长沙的九月底(公历),中秋、佳人、桂花总是联系在一起,庭院中聚集闻香而动的香客,大家全身心感觉她的神清气爽,驱走身上酷暑的躁热之气。
今年的中秋节晚上,我和爸爸、妈妈,邀上远在几百里之外-冷水江的姐姐一起,在花园中央的亭台,呼吸着飘逸桂花清香的空气,一边赏月一边品茗论诗。吃着桂花糕,喝着桂花茶,谈论“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的典故,感受着中国载人宇宙事业的自豪。
出生在九月的我对桂花树格外的亲近,有种特别的感情。每逢金秋时节,不仅对那满树的花香有一种期待,对她平凡与质朴的伞型树冠也印象深刻,情有独钟。有时是放学回家后,有时是周末的下午,我会搬个小凳在树下看上一会儿童话故事或是跟伙伴们玩上一段游戏,蚊虫对我们也是秋毫不犯。
桂花树有平实品格,博爱的胸怀,将四季常青的芳香泼向自然、洒在人间。我爱桂花树! 第3篇桂花树作文
它的树干非常粗糙,枝叶十分茂盛。桂花树的叶片上有一些很明显的锯齿,说明叶子老了,而叶片上没有非常明显的锯齿,则说明叶子还很嫩哦。桂花树的花朵既没有海棠那么硕大的花朵,又没有玫瑰那么鲜艳的花色,桂花刚开花的时候是白色的,渐渐的变成了淡黄、金黄、深黄、枯黄。桂花是由四片花瓣组成,每片只有米粒大小,静静地,藏在绿叶间。桂花树的果实很小,如果不注意看的话,是看不到的。果实为紫黑色核果,俗称桂子。桂花树的全身都是宝。它的果实入药有化痰、生律、暖胃、平肝的功效。枝叶及根煎汁敷患处,可活筋骨止疼痛,治风湿麻木等症。桂花树是个重要的庭院观赏花木,可盆栽也可插瓶观赏。每到中秋时节便清香飘溢,让人心情舒畅。它的花朵还可以入菜哦!它具有镇静止痛、通气健胃的作用。桂花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桂花食品主要是吃花瓣。桂花还可以成茶。桂花茶是我国特产,历史悠久,从香气的高雅馥郁与食用价值来讲,银桂最好,数量也最多。桂花如果酿酒的话那会更好喝哦!上世纪70年代初至80年代,中山陵园酿制的桂花酒一度很有名气。甜中带香的桂花酒,嫩黄的酒色中带着淡淡的翠绿,晶莹剔透。金色的秋天来了,桂花树也开花了,满院的飘满了桂花的香气,这时我就非常的高兴,因为我们能喝到香飘飘的桂花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