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欢音乐,喜欢唱歌。上学了,音乐课充满着新鲜好奇,1、2、3、4、5、6、7这几个简单的数字,竟然还有刀、来、米……的发音,几个简单的数字在横竖线之间来回的跳跃着,乐谱中的每一处细枝末节,哪怕一个小小的颤音都会让我欢喜,无论哪种音乐都会给我带来无限的联想。
只是年少,即使有了种种想法,也无法辩柝它的奥妙所在,但心里喜欢着,盲目的想法里也就有了聆听与倾诉的呼唤。
幻想着有一天我也能站在舞台上,编织自已的音乐梦。就这样盼着,梦着,想着,成长着。
暑假还未开始,我就预谋着我的音乐梦想了。
让妈妈早早的为我买了一架电子琴,我则四处打听署假音乐补习班。终于我的署假到来了,开学第一天,我早早的来到教室前,迎着晨曦的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想到一会就要开始学琴了,心情非常的激动。
上课了,望着屋里一架架琴,我不知道该干什么,这时,老师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过来说:“同学们,开始上课了,让我们一起在音乐的海洋里尽情畅游吧!”听到老师的话,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立即走到琴台前,抚摸着那一个个黑白分明的琴键,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学会弹琴!
我开始弹琴了,那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象活了一样,闪烁进我的眼,跳动进我的心,激活了我身体的每个细胞,我顾不得休息,就这样练啊练啊,尽管练琴练的我手指僵硬,脖子发酸,但听着越来越流畅的琴声在耳边响起,我完全沉醉在音乐的幸福了……我仿佛看到了贝多芬在与我招手,我的梦近了。
一个月后,补习班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抱着琴回到了家中,由于学习越来越紧张,我再也没有上过音乐补习班了,但是每遇到烦心的事情,我就去弹琴,向音乐诉说我的烦恼。
虽然在那一个月中,我只学会了一些浅显的音乐知识,但是直到现在我也很享受那个让我幸福愉快的过程,这个过程让我明白了,做事的结果固然重要,但却没有过程重要,因为有些过程,总是让人享受和怀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