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也漫漫,遥遥其途,心之所向,虽远莫阻。”追寻梦想的道路遥远而艰险,但只要坚持下去,再远再难也无法阻挡。坚持下去,并享受这漫长的过程,自信的走出每一步,踏上成功的大道。
享受这一过程,是其美多吉雪域通邮二十余年坚持下来的方法。
其美多吉长期工作在高原的邮路上,至今已二十余年。他没有时间吃饭,总是就着雪水吃锅巴,他没有时间回家,一年除却除夕几乎都在路上。邮路很长,长达千里;道路险阻,仅容一车通过。他每天都行进在白山黑水中,但看到一路上风景美如画,想到乡亲收到邮件后的笑脸,他便乐在其中了。他享受这一过程,故而坚持下来,甚至不惜性命与歹徒搏斗。他的事迹也为人感动,上了2019“感动中国”。
享受过程,让其美多吉坚持下来,多年在高原险阻通邮,感动了中国。
享受这一过程,是桑提亚哥得以捕获大鱼的方法。
桑提亚哥出海捕鱼,他本一无所获,结果一条巨大的大马林鱼突然出现,他并未因为失败而气馁,反而欣喜万分,毫不犹豫的驾船而去,但大马林鱼力大无比,即使被叉中仍挣扎不止,于是他将大鱼拖行了几小时,耗费大量精力,终于捕得了这条大鱼,但猩红的血液引了鲨鱼,不断残食大马林鱼。可他并未被鲨鱼的凶狠吓破了胆,想到鱼肉的鲜美,想到邻居不住的夸赞,他坚持下来,苦中作乐。他享受这一过程,故而坚持下来,他拿起鱼叉和匕首与鲨鱼搏斗。最终鱼肉虽然被掠食一空,但他提着巨大的鱼骨上了岸,那一刻他得到了满足与众人惊诧的目光。
享受这过程,让桑提亚哥坚持下来,捕获大马林鱼,并成为他永久的纪念。
享受坚持这一过程,即使身处黑暗,处境艰难,我们也能心生向往,走向黎明,拥抱属于自己的那抹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