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5月16日,阴历二月九日,是个吉日,也是姐姐的结婚典礼!
很早就开始忙活,终于等来了这一天,不只是姐姐激动,我们也很激动,更多的是紧张。特意为了给姐姐当伴娘买了高跟鞋还有衣服,提前一周就穿了适应。
周六那天我和小哥去新房那边帮忙,因为姐夫家是安图的,所以亲戚来的晚,我们就帮那边忙,忙到下午三点多,去青怡坊的花店拿明天新娘妆的花,还有交代明天花车的布置,然后又回家跟姐姐交代,因为结婚前一天新人不能见面,所以姐姐电话不离手的布置任务和姐夫联系。晚上的时候爸爸的老同学来了,还有一些亲戚,所以我们又到外面吃的饭。吃完饭陪姐姐给头发做软化。到晚上时,又看了一下所有的安排,确定没什么差了,就准备睡觉了,姐姐说她很紧张,呵呵,别说她这当新娘的紧张了,就是我这个当伴娘的都是特别的紧张。凌晨3点半就醒了,在脑海中重复着即将来临的结婚典礼的每一个细节,想象着万一有什么突发情况该怎么应变,再就没睡着了,5点起来的时候发现有黑眼圈了,赶紧弄了个眼贴膜,再去看姐姐,她说她2点半就睡不着了,哈哈,激动的。
大嫂给姐姐做的面片汤,我们赶紧吃东西,然后我就开始清点包,确定带好了头纱,假睫毛,单子,还有鲜花,然后6点的时候大哥来接我们去化妆,一路平静,原定的7点化妆6点30就花上了,到了7点05的时候已经化好了,时间真的很充足!回去的路上,姐姐又给姐夫打电话问那边布置的怎么样了。到家的时候,所有人都说好漂亮啊!陆陆续续的亲戚都来了,到了8点20就要开始坐福了,我们几个女生就帮姐姐穿上婚纱。我同学来了4个美女,居然带着一个巨大的花篮,真是漂亮。到8点50的时候姐姐开始着急了希望时间过的快点过,说:我希望他快点把我接走,嘿嘿。幸福的人啊!哈哈。中间我给当伴郎的锴哥打电话问进展,车队的花和气球准备的怎么样了。因为姐夫的弟弟当天博士考试,所以没法当伴郎,就安排锴哥当伴郎啦。
终于姐夫打电话来说要到了,这时我们都好激动啊,6个女生把门堵死了。过了一会姐夫的声音在外面响起了,喊:妈,开门!我妈给他开了,这时我们的门就响起了敲门声,我们6个人一起喊:你!是!谁!姐夫在外面着急的喊:我!王金福!你姐夫,快开门!我们又问:你干啥来了!姐夫喊:接你姐,接我媳妇!快看门底下,这时只看见好几个红包陆陆续续的从门缝中塞进来了,哈哈,有红包啊!过了过了一会我们就把门开开了,哈哈,然后就是吃饺子,照相,我们几个小姑娘端盆啊,化妆品啊,包裹啊,还有灯,下楼了,我陪我姐。闹了一会要下楼了,我就去叫电梯,姐夫抱起姐姐就下楼了。到了新家,礼炮齐鸣,好不热闹!我提前下车把老婆婆花给我姐,然后我姐下车给老婆婆带花,照相,然后婆家给娘家押车的红包,押车的拿着灯上楼,我姐夫抱起姐姐就往楼上走,那可是7楼啊,姐夫一口气就上去了,姐姐特心疼的让休息一下姐夫都不休息!然后点灯,掀被,吃面条,一堆仪式过去了就下车去酒店了。在酒店姐姐的头纱有点松动,把我急的快哭了,就怕出差错,最后算勉强固定了,但没有以前好看了,我又确定了一下我随身包里的结婚证,婚戒,手表,烟和火柴及其他的东西。
马上11点18分吉时到了,仪式开始,新娘新郎入场,我同学就在后面撒花瓣,还有喷彩带的。司仪主持的很好,当司仪说请新人手握手闭眼,冥想一下他们恋爱时的每一个细节,每一段经历,每一件事情,然后分别说了一下新婚誓言:美丽的新娘,你愿意嫁给你眼前的这位帅气的新郎吗?姐姐大声说:我愿意!帅气的新郎,你愿意娶这位美丽的新娘为妻吗?姐夫大声说:我愿意!然后两个人拥吻,耳边响起了感人的音乐,现场布满梦幻般的泡泡,烟花四溅,看到这把我激动的直掉眼泪,哭不行了,后来和同学说的时候她们说当时她们也是哭啊掉眼泪,觉得太感人了。后来又进行了倒香槟,点烛台,给四位老人敬茶,正式改口。
整个结婚典礼进行的很顺利,是一个很完美的结婚典礼。虽然我的脚因为穿高跟鞋肿得不行了,但看到姐姐那么幸福,我真是高兴都来不及呢。弄得我也想结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