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种希望是温馨的港湾,是欢乐的乐都,那就是母希望;世界上有一种希望是催促我前进的暖风,是时时警告我的话语,那就是父希望。它们合在一起,会形成一种无私的、纯洁的、毫无杂质的希望,它如果是大海,我就是其中的一条小鱼;它如果是冷气流和暖气流,我就是它们形成的龙卷风。
母亲的希望,在那忙碌的背影中。一天,我正在写作业,妈妈的大扫除又开始了,她先拖地,再擦桌子,又开始擦窗户,最后又整理房间,一开始,我没有什么感动的,还认为妈妈吵到我了,于是,我生气地大声喊:“妈!别弄得那么大声,吵到我了!”妈妈时时刻刻关心我的学习,就说:“对不起哟!妈妈小一点声啊!”直到一天我才发现,做家务那么累!星期日,妈妈叮嘱我晾完衣服,然后就去上班了,我想:“晾衣服多容易,三两下就能搞定!”所以,我一起床就去晾,呀!衣架子在哪儿?好不容易找到,上去之后,我又把衣架子左串串右架架,差点把衣服撑坏,才好不容易架上一件……唉!终于,花了一个小时时间才把衣服全部晾完,我同时也体会到了妈妈干活的艰辛,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妈妈!一想到她那清晨匆忙的背影,我禁不住泪如雨下。
父亲的希望,在背我的胸肩。星期三,我早早地做完了作业,吃完晚饭,我们一家三口打算去超市买东西,当我们满载而归时,一路上蹦蹦跳跳的我,腿不幸插进了树坑,咔!地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我的脚扭了,虽然算不上伤筋动骨,但疼痛感是可以和它媲美的,我“哇!”地叫一声,整个大街都能听到,妈妈急忙转过身来,关切地安慰我“没事吧?有没有受伤?”……爸爸二话不说,吃力地抱上我,弓着腰,手托着我,一步一步艰难又努力地背上我回家,半路上,我几次要爸爸放下我,爸爸总是擦一擦头上豌豆大的汗珠,说“再坚持一会就好了!”……时间度秒如年,终于到了家,老爸放下我后,“嘭!”地一声倒在沙发上,看了这一幕,我不禁黯然泪下……
我们成长的每一步,每一个脚印,都是父母劳动的成果,因为我们的生命,也是父母赐给我们的。父母付出的心血,只为了我们能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