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
我第一个要说的,你要孝顺。我一直认为,一个人的高尚与否,第一个因素因是他有没有孝心,而不是有多高的才智。如果一个人连父母和亲人都不敬,那他还能对谁好呢?谁还能交下这个人呢?你一直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也尊老爱幼。我希望你将来,首先不要忘记的是你的奶奶,她从一周就看着你长大,对你付出了很多心血。从上学前班,你奶奶就骑着三轮车每天接送你上学,无论春夏秋冬,任劳任怨。一直到你上四年级。每天很早起来为你做早饭,你从来没有在外面吃过,一直到你初中毕业。你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大部分都是在爷爷奶奶的教育下形成的,你现在的优秀,离不开爷爷奶奶的家教。其次你要记得孝顺就是你的爸爸,都说父爱如山,长这么大,他没打过你,没有骂过你,甚至都没有过大声责备和埋怨过你。他一直是你的慈父,也是值得你尊敬的人,我想他对你的爱,纯净而博大,厚重而深沉。此时无声胜有声里,其实,我对你父亲的尊敬,也不亚于你!
我想说第二点,孩子,以后你就要上大学了,继而要读研或者参加工作,在人生道路上,我想告诉你,对同学对朋友对同事,都要真诚。虽然当今这个社会很复杂,很多现实生活颠覆了人们的是非观念,但是我还是要教育你真心待人。就如现在社会焦点“扶还是不扶”的问题,有多人怕了,有多少人教育孩子不要管,但是孩子,我教育你,还是要扶,这个社会,还是需要善良和正义,我深信,哪怕星星之火,还是可以燎原。如果将来你扶错了,遇到了碰瓷的,我们可以拍着胸脯说:费用爸妈帮你出!
我们这个社会,需要扶。
我们相信,邪不压正!
做一个正直的人,心会坦荡,做一个有爱心的人,会散发正义的光芒。
第三,我想跟你说,等你大学毕业,无论你读研不读研,无论你立业不立业,我们都不会再供养你。到时候你要学会自力更生,先不说你的父母没有多大的经济能力和物质支持,就是有,也是屈指可数的。父母即使有千万留给儿女,如果是一个不争气的孩子,也经不住挥霍。我希望你通过自己的能力和双手,创造人生的辉煌,那才是无形的价值。正是因为我们相信你有这个潜力和魄力,所以,我们才会放手让你一搏!今后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你是开面包还是劳斯莱斯,都是你自己的道路。
我一直不欣赏那些“啃老族”,而拥有了勤奋,努力,自强,独立的品格,才是拥有了人生最大的财富。
习惯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望你切记!
还有,孩子,以后,希望你用你的眼睛看这个世界,不要用你的耳朵听这个世界,用你的心感受世间的美好。你可以付出,但是不是所有的付出一定有回报,所以,你都要有心理准备。
学会微笑,任何情况下微笑着泰然处之,发生任何事情都微笑着面对,微笑,会成为你人生道路上的一道风景。
学会原谅伤害你的人,宽容是一种美德,会让自己变得开朗豁达,魅力阳光。
学会担当,一个出现问题就为自己找借口开脱的人,是不值得人尊重的。
不要吝啬金钱,不要吝啬并不是允许你挥霍,大方慷慨的男人,是让人欣赏的。
有时间多去旅游,用心感受美丽的风景,开拓你的视野。珍惜时光,珍惜生命,珍惜爱你和值得你珍惜的人。
我曾经让你看过马云给儿子的九段话,每段话,都蕴含着人生哲理。其实那些话,也是我要对你说的。我在手机里一直收藏着这篇文章,以后,我会发给你,你继续收藏。
想了半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送你什么礼物,我和你爸爸为你选了一双鞋子,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你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
我们深知你身上已经拥有很多优秀的品格,善良,阳光,无私,坚韧,努力,做事有力度,执行力强,拥有一颗善良的公德心。这些品质,将使你收益终身,你一定要传承下去。
今日,我可以清楚地感觉到,将来你的孩子也一定会很优秀。
孩子,这封信就写到这吧,实话跟你说,这封信是我写的电子稿,是你爸爸抄在纸上的,也算是我俩的一份心意吧!妈妈有说的不到之处,请你谅解啊!
祝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