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
百日冲刺即将开始,这是你人生中第一次压力与动力,忐忑与兴奋并存的阶段,也注定是你未来记忆中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我和你妈妈想对你说上几句心里话,算是为你精彩的人生表演呐喊吧。
人生需要梦想。梦想不是空想,是比理想走的更远的地方,人生没有理想便会失去前进的动力,人生没有理想便会缺少色彩斑斓的光芒。为自己定下一个远大的目标,设定一个美好的愿景,激励着自己不断前进。
梦想需要实践。梦想的不断接近,需要一步一步地实践,也就是说为了接近梦想,需要具体为之做些什么。没有实际行动的梦想,只能是空想,现在的学习阶段,你的每一份付出,都会让你离梦想更进一步。
实践需要毅力。为梦想去实践,是一个磨炼意志的过程,是汗水伴随着收获,艰辛伴随着快乐的过程,能不能坚持,是决定实践能否达到目标的关键。有时越是接近人生的某一段里程碑越是感觉难以坚持,“行百里者半九十”就是说的这个通理,谁的意志更坚强,谁就是最后的赢家。
毅力需要态度。原来家长经常催促你学习,时常为你的毅力薄弱感到烦恼,可是自从去年暑假开始,经过那次我们的长谈,你的学习毅力明显增强,这来自于你内心认识和态度的转变,内心的强大才是无敌的,你的学习成绩也随之有了较大的进步,我们也常为你的态度转变感慨而感动。
学会享受生活。行走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有沟坎,有泥泞,有坦途,也有欢笑,当然也有无限的小景。要学会一边走路一边欣赏风景,与家人,与老师,与同学共同分享人生这段美好的时光。不要把学习与奋斗当作一种负担,要把它看作一种态度,然后在奋斗中寻找快乐,这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
爸爸妈妈愿你在豆蔻韶华之年,收获一份灵动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