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作文800字
上午的课刚刚结束就接到通知,萧山日报小记者团下午在我们学校要开展讲座活动,作为萧山日报小记者的我当然不能缺席。今天是周五,天气特别好春光灿烂、阳光明媚,午后的春风送来阵阵暖意,让我心情格外愉快。带好本子和笔在和煦的阳光下我大步走向教师会议室,可能有人要问了:“那里不是老师们开会的地方吗?”是的,不过这次我可是以萧山日报小记者的身份去那里听讲座的哦!此刻,在我的心里油然而生了一种强烈的自豪感,我的脚步也加快了一些,心里得意的想:“这种活动只有优秀的小记者才有资格参加,不是谁都有机会的呢!”
走进会议室,座位上已经坐满了同为小记者的同学。我的心跳突然加速,有一点小小的激动呢!我赶紧找了一个空座位坐了下来静静的等待活动的开始。
为我们讲课的老师我没有记清楚叫什么名字,但是我知道她很厉害,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资深记者。开始我和同学们还都有些拘谨,气氛比较严肃。但是很快大家就被老师生动幽默的语言“激活”了。气氛也变的热烈起来,我们也被老师讲课的内容深深吸引住。大家时而注目倾听,时而争抢着回答老师的提问,时而被老师的幽默逗得哈哈大笑。我边听课边认真的做着笔记。
“同学们都知道在当今这个时代,人们传播信息的方式非常的多,也非常的方便快捷,只要用手机轻轻按几下,一个电话、一条信息就可以很容易的将我们要说的话传播出去,可是在没有现代科技的原始时代,人们最开始是用什么方法来传递信息的呢?”面对老师的提问,我们也在下面七嘴八舌的议论了起来。我独自坐在角落里,思考着老师提出的问题。心想:“原始时代传播信息是不是用飞鸽传书的方式?不对,原始时代不但不会有人养鸽子,连纸和笔也没有啊!”我很快否定了自己的想法。“难不成人们传播信息是用跑的?”一个一个的小问号在我的脑袋里乱转着,同学们的回答也是五花八门。老师听了同学们的回答后向大家公布了答案:“人类的信息传播史是从口口相传开始的”。嘿嘿,看来我说的用跑的方式也是对的呀!“后来人们逐渐发展为用图画、烟火、竹简、纸书等方式传递信息,再后来又有了邸报、手抄报等传播方式……”老师继续讲解。通过老师的讲解让我们了解了人类信息传播的发展历史,也让我们知道了我国第一份真正意义上的报纸是1872年成立的“申报”。申报的出现让信息传播速度大大加快了,不过让我感觉到很遗憾的是,中国的第一报“申报”竟然是一个叫做安纳斯托。美查的英国人创办的。
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我们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还讲了她自己做记者的很多经历,真的是太精彩了!老师还讲了她一次他暗访的经历,并且请了两个便衣警察叔叔一起去的,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也让我产生了很多疑问?“暗访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暗访?为什么还要请警察叔叔去帮忙?……”一个个疑问我还没有来的及去问老师活动就结束了。但是放学回家的时候我问了同为记者的爸爸。爸爸说:“暗访也是记者采访的一种方式,就是在不告诉被采访的人的情况下偷偷地进行采访,一般都是报道负面的、不好的事情。有的时候暗访是很危险的,容易被打成猪头!”我听了哈哈大笑。“为了采访顺利和安全所以老师会请警察叔叔一同前往。”听了爸爸的解释一下子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又问爸爸:“那你暗访过吗?你是怎么采访的呀?”爸爸拍拍我搭肩膀说:“当然有了,我是在老家电视台的时候暗访过,而且使用偷拍摄像机的哦!”我更好奇了,不断的追问爸爸:“偷拍摄像机是什么样的啊?你放在哪里呀?”“爸爸用的偷拍机是夹包式的,有个针孔摄像头安装在包上,外表看起来就是一个包包,很难被人发现哦”爸爸说。关于这个问题我和爸爸聊了很多,直到爸爸不耐烦回答我的问题,我还意犹未尽……
这次小记者团组织的讲座真的是太有意义了,让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也开阔了我的视野。最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在我的心里种下了一颗梦想种子,而且已经开始发芽了哦!夜晚,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呆呆的看着窗外的夜空,天上的小星星一直向我眨着眼睛,仿佛在对我说:“你长大了也会成为和老师一样优秀记者的……”想着想着我慢慢地进入了梦乡,我梦见自己成了一名真正的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