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心灵相通是美,与己心灵相通又何尝不美;与喜欢的事物相守是美,与自己同游又何尝不美。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古时候,人们在七夕节的晚上敬拜月亮,姐妹几人聚集户外,设小案几、上置简单时令水果、七夕巧果等,焚香袅袅,轻衫飘飞,静默的对月老倾诉自己的心愿。
也有些人将自己准备的一只小蜘蛛放在盒子里,一边盖上盖,一边念:“七夕织女赐新妆,挑来蛛丝盒中藏。明朝结成玲珑网,试比阿谁称巧娘。“第二天观看织网情形,如果又圆又密就是巧兆啦。
现在,人们不在七夕拜月,乞巧兆了,而是品七夕佳果,赏月。许多人放飞孔明灯让起飞,还有些天文爱好者到了七夕夜晚组织了一次”星空畅想“论坛,望星空,探奥秘。再有些人,更是隆重,他们将在七夕晚上重演“重阳宫里月老作证,鹊桥大会仙女牛郎。(结伴)”
古代和现代的七夕,虽然方式不一样,但这种浓郁的文化气息将永远流传!
所谓人生,其实像天上的云彩,变幻无常,又聚散无常!随她像云,随她成雨,随她与另一片云彩交融,相聚的时候付出我们的真心实意,分别的时候保留我们的祝福与慈悲!
人生就像一片云。亲情、爱情、友情,待你参悟了人生不过是一片云时,才发现爱是云中的那一片华彩;而无论何时无论两人个的“七夕”还是一人的时光,它都存在着,并且与回忆一同温暖你的生命。
无论世事多么繁杂与凌乱,为自己的心造一所房子,在那里喝一杯茶,做一会冥想,才有充足的爱给周围的世界!而在“七夕”这个中国人传统的“情人节”,就请大声地表达爱,大声地祝福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