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新奇的尝试作文
“成功之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冰心
七月流火,正是盛夏时日,火红的太阳把大地晒得滚烫。我站在领奖台上,汗滴不住地往下流着,双手举着“计算机Java编程”的奖状,我不由得心潮澎湃。几年过去了,究竟失败了多少次,我已经记不清了。我只知道我努力着,尝试着。潮起潮落,花开花谢。此中的冷暖自知。
就让时间倒回到六年级吧!清楚得记得那年的夏天来得特别早,还没放假气温就窜上了35度。高手如云的校园时不时有新鲜事物传递着。这年我偶尔听同学提起了“Java”这个词语,大家对“java"的热情如同这日渐上升温度般挡不住。一问三不知的我决定去研究,查阅知乎,我了解到Java是一门电脑语言,全英语编程和数学函数,这对于我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没有接触过数学函数,词汇量十分少的我暗暗下定决心,准备接受挑战。于是我向父母提出了这一想法,父母都很支持我,便立刻带我去了书店。在电脑编程书籍专柜。我随手拿了一本比较厚的书,叫《Java入门教程》,决定回家仔细地看。但事实却并非如此,我翻了几页,就扔在了书架上,“买了别浪费啊,怎么不看啊?”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根本看不懂,看了也是白看”我轻轻叹了口气“对于我来说这些实在太复杂了。”妈妈默默拍了拍我的肩膀,离开了我的房间。之后的一段日子,那本书还是那样安静地站在书架上,每天,我都会回望她几眼,尽管她对于我来说如同一座高峰。这是我第一次接触java,第一次努力尝试了解他。我在等待,等待自己的长大,等待我储备的知识有能力驾驭“java"。天呀,我满脑子都是Java。
北风呼啸,冷雨敲窗。转眼间几个夏冬交替。不知不觉中,个头长高了,我的梦想依旧。记不清是哪天,做完作业,仰头望着天花板。突然,下意识的我从满是灰尘的书架上取下这本好似熟悉又好似陌生的书,用手抹去了上面那厚厚的一层积灰。翻开几页,“我居然能看懂,耶……”,我的自信心一下子窜了上来,那一刻我是多么激动。捧起这本java编程书,借助各类工具书,我兴奋得接连看了几个小时,后面的一段日子,我废寝忘食,全身心扑在上面。我是多么渴望早点通晓编程的所有知识。我知道,不止一次努力的背后,是我对编程的喜爱,深入骨髓。
即将面临8年级的“风水岭”,学业的压力渐渐大起来了。而我每天要花大量时间研究计算机编程。睡眠开始不足,我每天红肿着眼睛,有次上课的时候累得居然不知不觉睡着了。老师站在我身边很久,很久。我浑然不知,醒来时的我满脸惊愕……“我知道编程是好东西。现在马上要期末考试了,学生毕竟以学习为主,建议你还是放弃吧……”。我被逼着放下那本书,还是把它放到了原位。整个书架上,好像就它的颜色最为鲜艳、显眼。“等我考完试,我还会再来看你的,我会继续努力尝试了解你的秘密……”我悄悄地对着那本书自言自语。
随后的日子我发疯般学习,只为了证明给老师看,我对于编程的爱好并没有影响到我的学习成绩。期末考试如期来临,我考试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树上的知了开始鸣叫,火红的太阳开始暴晒大地。暑假到了,重返编程比赛的战场。放下书包,打开空调,我又从那满是灰尘的书架上取下了那本格外显眼的书。“时间好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我不论走到哪里,都会随手带着这本书,不为别的,只是为了那小小的证书。又是通宵达旦,我久久守候在电脑前,忘记了白天和黑夜。我已经习以为常。经过整整一个月的奋力拼搏,终于,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脸颊上挂着一丝微笑,踏上了领奖台,双手捧着证书,心里很是高兴,很高兴自己在最艰苦的时候没有放弃,努力尝试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愿意为她毕生努力……
拿着手中的奖状,回望来时路,忽生出许多感慨。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无数次的挫折和坎坷,但我们一定要努力下去,努力了,我们总会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