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因为有了理想,人们才会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辛勤的园丁——一名老师,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老师像蜡烛,他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师像园丁,把幼小的树苗培育成参天大树。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代代老师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讲台上,把知识传播下去,把人类文明传播下去,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才使得社会更加文明,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唱歌、跳舞,给我们讲故事听。那时,我觉得老师真神奇,真伟大,什么都会,我就想:我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神奇老师,把我懂得都教给小朋友。慢慢地,我长大上学了,觉得老师更加神奇了。不认识的字,不懂得的知识,只要老师一讲,就豁然开朗,全部明白了。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当我们伤心的时候,老师给予我们安慰;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老师给予我们鼓励。老师真伟大,就像一本书,那么多的知识老师都懂得,只要看到老师那和蔼的面孔,再困难,在伤心的事情都会简单起来,都会烟消云散。这更加坚定了我当老师的信念。
如果我当上了老师,登上那三尺高的讲台,向孩子们传授知识,带领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那是一件多么奇妙的事情啊!我会把我的学生当做我的孩子,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他们,教育他们。让他们从一个个真善美的小故事,里领悟到人生的真谛;让他们从一首首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中,领略到“万籁此俱寂,但余钟磬音”的寂静。让他们从一个个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让他们从一个个英语单词中,感受到语言的神奇;让他们从一个个活泼乱跳的数字中感受到数学王国的神奇。我还会让孩子们从学习中找到乐趣,在乐趣中学习,爱上学习。当他们捧起奖杯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骄傲,一定要再接再厉,在以后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当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困难而气馁时,我会告诉他们“不要气馁,阳光总在风雨后,坚持就是胜利”。像当时老师教育我们一样教育我的孩子。把他们培养成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正义感的好孩子,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我一直在为这个理想而不懈地努力,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功课,一步一个脚印朝这个目标攀登。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灯,它的名字叫理想;每个人都要走一段路,它的名字叫人生。有一句名言:人活着没有理想是可怕的。的确,没有理想,哪来得劲头?而我却有着许多的理想。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为自己建立了一个远大的理想,那就是,长大后,我必定要当一名教师。一方面是因为我妈妈是老师,我被老师的这种辛勤卖力的精力而深深地感染了;一方面是因为我觉得老师特别巨大。可以为祖国出一份力,还可以为祖国培养出更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有科学文化,又有较高探索精力的人才。
我每天站在三尺讲台上,向“小听众们”传授知识,我的学生个个都是小才子。上课时,他们都坐得端端正正,我点名叫某某起来答复问题,他就站起来非常有礼貌的把问题完完整整的答复完毕了。下课后,我不会急匆忙忙的赶到办公室,坐在椅子上悠闲地喝水,而会放下手中地活,和孩子们到教学楼下面一起愉快地做游戏,让孩子们在紧张的学习过后也放松一下。每到周末,我都会带着我的学生到公园去玩,或是去军营参观,用我的独特方法让孩子们逐渐养成勤奋、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人总是生活在现实与虚幻中,人们正把虚幻努力变为现实。我受到挫折时,那理想会给我勇气,我永远相信:巨大的理想只有通过忘我的斗争和就义才干胜利地实现。
我相信,只要我心中有这个想法,并为着这个愿望去努力,就必定会实现。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一个远大的理想。包括我也是。我的奋斗,只为实现我的理想,完成我的梦想。
从小到大,我一直想当一名设计师。一名生活在舒适的环境里,无忧无虑的高级白领。
当一名白领,每天优哉游哉。让父母住在一个好的环境里,也算是报答父母了。他们从小把我拉扯大,教育我,指导我。他们是我的路灯,照亮我,让我迎向成功的彼岸。爸爸妈妈从小,从我和姐姐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更加努力、拼命的赚钱,为我创造良好的环境,让我成为一给幸福的小孩。假如我成功了,有个美好的未来,想必他们也觉得这么多年的教导苦尽甘来了。
我想当一名设计师,不仅仅是为了报答父母。更是为了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为祖国添上彩色的翅膀。
或许,在十多年后的我,每天坐在办公室里。手握着笔,下面一叠纸,我正挠着头,想着我的方案,创造灵感。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张张草稿纸,撒满一地,脑子里没有一丝灵感。我想,那一张张纸下,那优秀的作品,是我用尽心血换来的。在许多年后,人们开始穿上我设计的衣服,戴上我设计的珠宝。让社会迈入新的时代,为社会服务,为我们的子子孙孙创造更舒适的环境。然而,那些祖国的小花小草,个个成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国家栋梁。
今后,为了完成我的梦想,实现我的理想。我要在我学习保证良好的同时,课余时间去学画画,去上数学班······我要努力学习,争取各科成绩优良。为了让我的未来更加辉煌,我只得这样。
我会为他而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