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的景色描写
细雨柔柔,十步闻花香,两旁芳草鲜美,绿荫点缀,沿路直行,可见朦胧中的左山右水,忽闻朗朗读书声,举头环望,正立于云中天上人间。何谓此地?
话说20xx年9月1日,我踏进了盐外的大门,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第一印象就只剩寂寞了。在我还没有反抗寂寞的能力时,我顺其自然地就被分到了初一五班,那是个奇妙的开端,同学们比我想象中的还要亲切。但不久,这种既奇妙又温馨的氛围很快就消失了,第二学期的一开始,同学们又被迫地分了班。我很无奈地来到了新班级,初一六班。想起那时的我,是那么爱五班,时不时把校卡拿出来,一边高举校卡,一边高昂地说到:“生,做五班的人;死,做五班的鬼。”
就这样,我带着爱五班的心来到了这莫名其妙的初一六班。也因为我不愿放弃五班,所以导致我迟迟都没能够接受六班,看着那么多张陌生的面孔,似乎又回到了刚刚进盐外的情形,寂寞又无声地降临了。刚进六班的第一学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呀!同学们都处于一个不愿与集体相处的心理,对于集体的事,一则放纵不管,一则惹事捣乱,久而久之,大家越来越生疏了。
不久后,雨渐渐地停了,两旁山与水的影子开始变清晰了,朗朗读书声越来越响亮,举头环望,云散了,微蓝的天空露出一片小角。天气似乎有了一些好转。
度过了在六班的两个学期后,大家似乎有些改变。事情要追溯到2009年4月1日,真不愧老天有眼,那正是六班成功脱变之日。那天是盐外初二年级的拔河赛,是一次很正式的集体比赛。天气似乎没想象中的那样晴朗,仍能清晰地看见草地上的雨迹。但六班的朋友们怀着必胜的心态参加了这次比赛。下课后不久,第一场赛事就开战了,
比赛是采用三场两胜的方式来决定胜负。我们六班与三班对战,可见大家情绪高昂,刻不容缓地过关斩将,赢了三班。这三场比赛,可让六班和三班的同学们累得“透支”。接着是由我们六班获胜方与另一边的获胜方一班交战,在这场比赛中,我们部分同学因过度拉扯,拆破了手指,即使是如此,凭着坚持的毅力,我们还是继续参赛。后面的朋友只能窸窣听到裁判员或班主任和同学们警惕地喊着:“过线了!”“加油!”等话,神情是那么的着急,拼命地拉扯那条“胜利之绳”;前面的朋友紧盯着红色的过界线,双脚倾斜,一只只脚用力地铲着地,即使对方的阵容、势力是多么强大,即使只离过界线差那么1厘米,也还是双手用力地向后拉,双脚紧紧踩稳,誓死撑到最后一秒。但人算不如天算,我们输了那一场。中场休息时,六班的朋友们一半在商量下一场的策略,一半在找准备更换的队员。同学们伤得流血,破皮,淤青。由于大家紧张,不服输的心情,很多同学不情愿地留下了眼泪,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充满坚强却略带悲伤的眼睛里都流露出了同一种情感,这是我们第一次为六班流泪,在六班的集体里,第一次为六班的输赢感到重要,第一次对六班产生真挚的情感,第一次感受到六班集体的存在。下一场比赛在我们流泪中开始了,两旁夹杂着不想哭却忍不住的哭声,卖力的加油声。看着操场上属于六班的矫健的身影正一个个倒下,“胜利之绳”与六班整齐有力的手慢慢地脱轨,我们哭得不出声了。这件事情后,谁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哭,是因为输了吗?是因为我们受委屈了?还是因为事情的不公平?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们只知道我们都有一颗爱六班的心罢了。
感谢盐外,感谢初二六班,感谢那次拔河比赛,感谢在这个大家庭里给予我的一切。如果没有盐外,我就不能与亲爱的初二六班相遇;如果没有初二六班,我就不能与你们一同奋战;如果没有那次拔河比赛,我就不能彻底地感受到六班独特的爱,我就不能真正地享受这个大家庭里给予我的一切一切……
晴空万里,一步闻花香,两旁芳草鲜美,绿荫点缀,山水清晰可见,忽闻朗朗读书声,举头环望,又立于地上的天上人间,不必怀疑,不必怀疑,此地称为“桃花源”,正是——盐田区外国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