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我知道雷锋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苦农民的家庭,七岁时就成了孤儿,是中国共产党收养了他,在党的教育培养下他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
雷锋是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人。他把为人民服务当做他生活的习贯,经常在生活中体现,他见到有生活困难的人,就竭尽所能帮助他人。雷锋做好事对他来说很平常,他去外地执行任务,中途坐火车他还一个人使劲地做好事,所以“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佳话就这样在人群中传开了。他还是一个工作认真、学习刻苦的人,当晚上别休息时,他还在努力学习。工作之余他又挤出时间来读书丰富自己的知识。他还有一种螺丝钉的精神。
以后,我一定要向雷锋叔叔那样,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我会永运牢记雷锋叔叔说过的那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还要学习他那舍己为人的精神,长大了才能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大家都拖着昨天的疲惫来到今天的训练课堂。经过昨天的训练,我们拣到了个大便宜,教官是所有的军官当中最温柔,最好说话的一个,当然我也很喜欢这个教官我很期待着今天教官的发号施令跟昨天一样,可以让我们多休息一会儿。
教官今天比较严肃,眼睛里含着一种无奈。他说因为昨天对我们管的太松,而且练的也不好,总教官让教官对我们狠一点儿。没办法,我也知道,教官就在我们眼前被上司指着骂。虽然昨天只是开始,可教官就被骂了5次,他对我们说以前一个月最多只被批评过2次。我倒是觉得像练这种东西,不能图太快,关键就是我们想不想练的问题,大家一定都抱着“烦死了”的心情,谁还会练的好呢?解决这个问题,只有对我们施加压力——练好了就休息,练不好,继续练。教官很心疼我们,他也做过学生,知道我们也是很辛苦的,但是领导命令不能违啊!他也是没办法改变局面我是个很讲情义的人。我喜欢教官第一因为他性格好,第二因为他长的像我的哥哥虽然第二个原因比较私人化,但不管怎样我一定会挺教官到底的,这么好的教官上哪找啊!
下午气温升高,光是站着就能汗如雨下下午主要是学习踏步。别小看这踏步,连摆个臂都会严格要求。前臂抬高25CM,后臂抬高30CM。听教官一声令下,大家抬起了左右臂。那个叫累人啊。男女生共站了3排,每排的手臂都要摆的一样高,一定就是10分钟,正常人哪能吃得消呢!狠的是动一下就得多定几分钟,这弄的大家是两臂酸痛,吊在半空中都能发抖。像我这样的体质跑几步都能气喘吁吁的,早就支撑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