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长城,你会惊叹它的宏伟壮观。放眼黄河,你会赞叹它的奔流不息。仰望青松,你会惊叹它的苍翠挺拔,俯瞰小草,你会赞叹它的坚韧不拔。这些都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所拥有的,它孕育着中华民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祖国的希望都寄托在少年身上。“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__点钟的太阳,希望就寄托在你们身上!”每当回忆起这番话,我就心潮澎湃,心中也暗下决定,决不能辜负他们对我们的希望。我们正属于意气风发的阶段,为什么不去开拓自己的一片土地?为了祖国,为了我们自己,让我现在就开始努力吧!我们是祖国的骄傲,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我们要迈开走向全世界的步伐,祖国就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付出努力,直到我们能问心无愧地说出:“祖国在我的心中!”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盼望着我们,时代赋予我们责任和使命,就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燃心中的那团火焰。
你们还记得吗?当年帝国主义者侵略中国,因为清朝政府腐败无能,毫无还手之力。1937年9月18日,日本人向中国开了第一枪,日本对中国实施了侵略进行了三光政策,对我们南京的老百姓和军人进行了大屠杀,就这样大约30多万的人送了性命,血流成河,尸体堆积成了山。我们要勿忘国耻,现在是一个和平年代,但是爱国仍可以在我们每个人身上体现,也可以通过每一件事情体现,我们要从小树立一个爱国的思想,努力学习,掌握本领,自信自强,无私无畏,只有这样长大了才能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了祖国的成长,有太多的人舍弃生命,有太多的人呕心沥血,将自己毕生的心血与青春倾注在这片土地。而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已经站起来了,重新站回来了,让所有欺负过我们的人瞧瞧,中华民族已经崛起,作为中国人,我们已经不在胆怯,懦弱,我们的祖国已经辉煌腾达,已再次飞上云霄!
祖国在我心中,愿祖国一天比一天繁荣富强!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