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历史我们不能忘记,那就是长征,有一种品格我们不能忘记,那就是长征精神!
怀想74年前的屈辱,国不成国,怀想74年前的生活,民不聊生。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国家的复兴,为了百姓的安宁,他们,走了一段难于上青天的路程。过草地,饥饿难耐,爬雪山,寒气袭人,漫漫两万五千里,他们徒步挺过来了。因为有精神,有信仰,支撑了他们。因为有目标,有毅力,才创出了这千古神话。
路,长吗?很长。难吗?很难。你能坚持下去吗?你支吾着,不知该回答“能”还是“不能”。我们很难想像当时到底是怎样的情景,也很难知道当时的困难到底有多大。但,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来思考。若你现在的学习就是次长征的话,你,走得怎样?你是不是有足够的勇气,有足够的毅力?你是不是永远都不曾想过退却?你能拍着胸脯说,你都能做到吗?
也许,你曾经无数次赞美过长征精神,也许,你曾不止一次地保证,自己也能做到那样。但当你去面对的时候,你的满腔热血还在沸腾吗?所谓的长征精神,并不是仅仅表现在长征上,精神要延续,品格要延续。当你真正地明白的那天,你会突然间觉得,就是你的守信,你的诚实,就是你的永不言弃,就是你的持之以恒。它们在不同的方面诠释了长征的新的意义……
让我们把长征百折不挠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