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在逝去,而我们却在一天天的长大,暑假已经向我们告别了,伴随开学季的到来,作为一名学生,《思政第一课》是我们每年都必看的一档节目,这档节目,几乎每年都会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故事,不同的主题内容,也让我们从中领悟到了许多的人生道理。
《思政第一课》从播出至今,也有一些年头了,这是一档大型的青少年公益节目,对于中小学生的我们来说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可以让我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能深深的体会到,在祖国的发展历程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事迹与精神。这也让我们这些中小学生们,知道我们如今这个美好幸福的生活,是先辈们一步一步的创造出来的,同样也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一个国家在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先辈们的艰苦奋斗,我们就无法拥有现在这个人人称赞的新中国。2022年的《思政第一课》,向我们展现出来的又是一个全新的主题,那就是_,这个全新的主题内容,看得我感悟颇深,如今的幸福安稳生活都是先辈们用无私奉献,英勇牺牲换来的,观看屏幕上的轰轰烈烈壮举,让我们再一次从他们的身上感到了爱国热血,仰望飘扬的五星红旗,我都因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在跨入新世纪的中国里,我们更应该懂得心存敬意、懂得担当,珍惜自己的青春,努力学习。在现实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理想目标,并且努力奋斗。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时刻保持思想觉悟,热爱祖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为成为祖国和党有需要的人才积极努力,实现的人生价值。
在欣赏美妙的节目过程中,我们也深深的感受到,在祖国的发展,都有哪些曲折艰难的困境,但正是有无数优秀的先辈们,以他们微薄的身躯,给我们带来如今这个繁荣富强的和谐社会。身为祖国的新一代接班人,我们要学习先辈们的爱国精神,立下一颗报效祖国的心,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目标,这样我们的人生才能更有价值,将艰苦奋斗的精神投入于学习之中。我们要铸就一颗坚定爱学的心。让自己的能力在学习中得到成长,立志要像《思政第一课》的各位前辈们一样,为祖国的辉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的那份爱国之心,我们要常怀一颗热爱祖国的心,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展现出我们新时代少年的青春风采;在未来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挺起胸膛,接过祖国交付于我们的重任,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接班人。
“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作为新中国未来的花朵,时代赋予在我们身上的历史责任,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积极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努力做到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思政第一课》先辈们的目光中,一起不断往更好更强的方向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