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个星期五的下午,定海公安局女警俄老师给我们讲了安全知识,使我们受益匪浅。
俄老师先讲了在校园外被拐骗的现象,教育了我们无论对方怎么_都不要说话。还教给了我们逃生的办法:大声呼救。只要大声呼救就能引起路人注意,人多坏蛋自然会走,这可是个好办法。对方一般都是在很晚时,没有几个同学时才出来拐骗的人多,所以我们自己首先得做到不要很晚回家。这就让我想到学校要求我们不在放学不要在学校或路上逗留,要按时回家,原来是这个原因。
放鞭炮,看似平常的小事,在俄老师看来是关系着安全大事的。老师在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幅图片,只见图中一两个小男孩站在窨井盖旁等待着,突然,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窨井盖突然蹦出来,污水跟着喷涌而出。老师给我们讲解了一下。原来是小男孩太调皮,把鞭炮放到了窨井盖里,才会导致这样。险情的发生,所幸的是那几个小男孩没离井口太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这可是给男孩子们的一个忠告,同时,也提醒我们行事之前要想想:这样做安全吗?不能为寻欢而悲泣。
一节课的时间很快就过去,原本安全知识浅薄的我如今收获良多。我也将会把这些知识告诉自己的亲人、朋友,让他们知道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让我们一起创建“平安校园平安定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