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
今天又是“七夕”了,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十八年前的那个七夕节,一阵酸楚涌上心头。虽然你离开我很多年了,但是我对你的思念依然是那么强烈。你匆匆的走了,却给我留下无尽的忧伤。
不知为什么,今天我很想给你写,给你说说话,就像过去吃完了晚饭,我们沏上一壶茶,坐在茶几旁,品尝着浓浓的茉莉花香茶,说着心里话。亲爱的:你还记得吗?我们曾经说好要给你过五十岁生日,要庆祝我们结婚二十周年,可是还有两个月你就不能等待,抛下我和你的宝贝女儿,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你的所有亲人。那一刻,我至今不能忘记,就像天崩地裂,我们母女被掉进万丈深渊;就像泥石流淹没了我们所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像滔滔洪水卷走了我们母女的一切······。懵了,傻了,我痛不欲生,泪水奔涌着淌满脸颊,脑海里一片空白······。
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我每天坐在你的遗像前发呆,流泪,回忆我们二十年的幸福时光。忘不了你对我那种信任,爱慕和敬佩的眼神;忘不了你对我和女儿的细心;忘不了你在我每天出门前的亲吻和回到家的拥抱;忘不了在冬天总是把我冰凉的双脚夹在你热呼呼的腿中间;忘不了夏天在夜里起来给我被蚊子叮咬的地方涂抹花露水;忘不了你举着筷子把最好吃的饭菜送到我的嘴里。有好几年我经常拿出你的衣服抱在怀里,感觉你的拥抱,亲吻你的体味。你还记得我们告别的那一天吗?我拖着沉重的几乎不能站立的双腿走到你的面前,给你整理了你的衣服,领带,摸着你冰冷的手,亲吻着你的前额和嘴唇,告诉你:亲爱的,你放心的走吧,我会把女儿带好。你走后的十个年头,我每到清明和十月一以及你的祭日都会到墓地看你,点上烟,倒上茶,坐在你身边给你说话。你还记得我胆小吗?可是去看你时我不害怕,守着那么多坟墓,茂密的松树林看不见一个人,只有那凄惨的乌鸦叫声。我知道,此时此刻我们在一起,有你陪伴我什么都不怕,我能感觉到内心的温暖。有一年冬天,夜里下了一场大雪,寒风刺骨,我惦记着你没有衣服,带上毛衣打的去了墓地。山上的雪很深,找不到上山的小路了,我猜测着试探着深一脚浅一脚地绕过了无数个坟头才找到了你,气喘吁吁,满脸泪水但很欣慰。亲爱的:我给你送来了亲手为你织的毛衣,穿上吧,天太冷了!我陪你近两个小时才步履蹒跚地下山,累得两腿发抖。
亲爱的:你知道我们母女是怎样度过那些没有你的日子的吗?怕过节,怕过年,怕看见别人忙忙碌碌采购年货,怕看见人家两个人一起散步,怕目睹别人互相照料,互相关心的场面,甚至别人夫妻之间一句问候的话也会引起我无尽的泪水。有多少刮风打雷的黑夜我被吓醒偷偷的哭泣;有多少不舒服的时候暗暗伤心;悲伤和思念淹没了我,多少次产生随你而去的念头,但每当想到女儿就打消了这种想法,孩子没有了最爱她的爸爸,不能再没有妈妈。我要陪女儿,我要抚养女儿,让女儿从痛苦中走出来。
从此,我不再在女儿面前伤心,互相掩盖着自己的痛苦,只有在实在无法控制时我们母女会抱头痛苦一场,然后互相安慰。
亲爱的:我想这一切你会想得到的,因为你知道我多么爱你,对你多么地依恋。我还清楚的记得在你刚刚发现你有病时曾给我认真地说: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一定再找一个爱你的人陪你。我现在才感觉你是因为爱我,心疼我,不舍得让我一个人。
哎!不说这些了,给你说点高兴的事吧,你一定很感兴趣。你的女儿高中毕业考取了你工作的所在大学,毕业后分配在一所职业院校工作了。她就像你,对工作非常认真,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她的工作和为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赏识,用她同事的话‘什么事情交给vv你就放心吧’足以说明了她对工作的态度。
更让你高兴的是她有了一个很可爱的儿子,也就是我们的外孙。你不知道,他长得多么像你,像极了!他的性格也特别随你,我们都特别喜欢他。如果你在的话会多么高兴啊!暑假开学他就上三年级了,课余时间女儿还给他增加了书法,乒乓球和钢琴课,他长大了会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帅小伙!
没有我在你身边,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等我老了也会去陪你的;如果有来世,我们还做夫妻。
好了,就唠叨这些吧!你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