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九月份正好是我们中小学生共同期待《思政第一课》播出的日子。如同往年一样,晚上八点的时候我跟家人准时坐在了电视机下收看节目,而今年《思政第一课》的主题是“”。
思政第一课是2008年首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正是在每一年深受中小学生们的喜爱,所以在每一年开学前我们都会观看的这一期的节目。我们都知道每一年的《思政第一课》对于我个学生来说,影响是无比巨大的。因为在这一个节目里总是会讲述着祖国上一些名人事迹,进而让我们学习他们身上的精神。而这些人的精神也感染到了我们这些学生,也将会加强我们的人生当中一些爱国的理念,同是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时刻都要明白着祖国的未来的发展离不开新的青春力量。而每一年的《思政第一课》专题节目是想告诫我们祖国路上走来是离不开我们人民辛苦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特别是我们身为祖国未来年轻的希望,更具有代表性意义的适合人选。当下作为中小学生的我们只有不断的努力学习,成长,利用空余的时间去充足自我的,我相信祖国的未来发展一定会因为有我们而感到骄傲的。为此我们更不能在这光华的时代里欢度时光,因充分利用此机会努力学习更多,更有用的知识好将来能为祖国做出贡献。
伴随着《思政第一课》结束了,作为中小学生的我们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每一年的思政第一课节目内容总是那么深度有内涵,有许多让人深思的地方。同时也深刻的了解到了身处在美好年代的我们,不应该在美好的岁月青春时光里浑浑噩噩、虚度光阴,要不断的积累知识,同时我们也要展现新时代有知青年的青秋风采,才对得起先辈为我们打下来的大好河山。
而此刻面对新学期的开始,就让我们起加油,努力拼搏,在学习的海洋中遨游,奋勇前进。不知不觉,今年的《思政第一课》就结束了,这刻我陷入了深思,然后妈妈也安静了。说真的,看了这个节目让我明白了许多,收获了许多,以及成长了许多,《思政第一课》这个节目,可以让大家学到许多课堂中没有的知识,所以还没有观看的同学,记得去收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