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国旗真美丽,五颗星星照大地……”悠扬的歌声传入了我们的耳中,随后映入眼帘的是各个地区各个学校举行的升旗仪式和奏唱国歌,然然升起的五星红旗体现出的是中华儿女热爱伟大祖国的赤子之心。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
著名的主持人撒贝宁老师和董卿老师,以及在场的所有来宾,都收到了国旗护卫队送的特别礼物——国旗。这不禁让我们追溯到70年前,那时的新中国才刚刚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振奋人心,全场沸腾。今天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也要让新时代见证我们为国家砥砺前行,创奋斗,不畏艰辛,努力拼搏。我们要让中国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让世界舞台上的中国更加的万众瞩目。让中国的国旗飘扬的越高!让中国国歌奏的愈加响亮!
1984年,中国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获得了第一枚金牌,中国的国旗从此飘扬在了奥运会场上,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深感到自豪。1997年、1999年,香港澳门相继回归,让本属于中国的土地上,五星红旗又高高的飘扬。2008年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完成载人航天任务,航天员成功登上月球表面。让中国国旗成功在太空中飘扬。2019年,嫦娥四号成功在月球背面完成了软着陆,玉兔二号和嫦娥四号相互进行拍摄,最鲜艳、最靓丽的便是那两面五星红旗。科学家们为研制出在强大紫外线下可以长期保存并不褪色的国旗,尝试了上百种材料上百道工艺才完成。这更体现了中华儿女守护共同家园的决心,也体现了五星红旗不仅仅象征着美好,更象征着中华儿女高高飘扬的梦想。
在红岩中有这么一段经典的部分,当听到全国已经解放的消息和国旗定为五星红旗时,革命志士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制造出一面五星红旗,孙明霞和江姐在渣滓洞中用本已积攒的红旗为主体,中间缝了一个大黄星,四周四个小五角星围绕,意味着中国共产党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领导人民建设国家。白公馆大屠杀后至今唯一的幸存者郭德贤老奶奶,亲口给我们讲述了当年在白宫馆的种种。她说:“白公馆同志们听到新中国成立后,有了自己的五星红旗,大家都非常激动,大家用红绸子和黄纸做出了自己心中的红旗,在狱中,当时流行这么一句话,我们有了自己的五星红旗,当党救我们的时候,我们就拿着自己的五星红旗去迎接党的到来。”讲到这里,郭德贤老奶奶的眼角润湿了,当采访人员拿出白宫馆高度仿制,当年那面自制的五星红旗时,郭德贤奶奶激动地抚摸着五星红旗,看到这里,大家都为她深深的所感动。
1960年,王富洲所在的登山队伍成功登上了珠峰顶,1975年,夏伯渝完成了自己40多年的夙愿,成功攀登珠峰顶,并且在2018年5月14日,成功打造了中国梯,这是所有登山者通过第二台阶唯一途径,前后帮助1000多名中外登山者成功登上珠峰,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在中国梯的背后,展示的更多的是伟大的中国精神——创造奋斗团结拼搏。中国女登山队员潘多克服重重困难,从北坡登上了山顶。著名的《山高路远》这首歌就是汪国真为他所写的,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北大学子七人在2018年也成功攀登峰顶。王福洲队的80多岁老人贡布给他们亲自题词: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这也是对我们的激励,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目标。
黄俊凯以及他的团队,凭借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拼搏向上的动力,闯入了跳绳世界杯,勇夺第一。这个,平均年龄不到13岁的队伍,在世界的舞台上打破了世界纪录,展现了中国风采,并在现场舞台上又挑战极限,突破了自己的记录,再创佳绩,赢得了一阵阵喝彩。当代中国少年自强不息,让五星红旗飘在了世界舞台上,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也应志存高远,为美好祖国的未来奋斗。梁启超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记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们,砥砺前行。
孙泽洲带领他的团队们,完成了设计“嫦娥四号”的总任务,并让“嫦娥四号”与“玉兔二号”成功在月球背面完成软着陆。这不仅仅体现的是中国综合实力的提升,国际地位的提高,也更加有助于我们中国对宇宙的探索。具有世界意义。孙泽洲教授带来的智能机器人玉兔二号也体现了中国智能机器人技术的成熟。这不正象征着中国正向着智慧国家而发展吗?
171海口舰被誉为中华神盾严冬,正是,这艘舰艇上一名普通的海军战士。这艘战功累累的军舰。航行了34万余里,长度可绕地球15圈。在完成护航任务中,出色的保护渔船。打败了海盗。在祖国诞辰周年之际。在远隔万里的海边,完成了伟大的升旗仪式。
华为的5G技术;陕北最强女子任岚在澳门建立小学,并在新中国成立之际,冒着生命危险升起五星红旗;上海交通大学莘莘学子发展智能技术,进行机器人对抗赛,种种,种种……都展示着新时代中国风貌。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承担祖国大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拼搏,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