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这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中华骄傲。第一堂课是源远流长的汉字,是由北大师范大学毕业的王教授给讲解一些汉字发展的过程,分别是“正”和“直”。然后是第二个是来自美国的理查德,他学习汉字已经有45年了,他很热爱汉字,二十二岁来到中国,一直做了15000张卡片,正面是汉字,下面是拼音,后面是英文。一直到现在还坚持不懈的学习汉字,真令我们佩服!
接下来上场的是著名钢琴演奏家朗朗。后来朗朗老师给我们分辨了机器人和人类演奏钢琴时的不同,然后机器人特奥和徐子航比赛弹琴速度,徐子航弹完用了54秒,机器人特奥用了52秒完成了,所以在速度上比过了徐子航。最后,朗朗老师和徐子航和特奥一起完成了一首《彩云追月》。
随后是由许渊冲给同学们讲解诗词。徐老爷爷给我们讲解了《登鹳雀楼》。把之间蕴含的知识告诉了我们,还用英文给我们翻译了这首诗,爷爷8岁的时候,连w和x都读不清,给读成“打泼了油”、“吓得要死”,读到这,同学们都笑了。
接下来是来自巴基斯坦米斯巴,她一直在巴基斯坦传播汉语,还给我们讲述了她学习是的一些事情,还说就算剩下一口气,也要传播汉语,直到教都教不动为止。我看完这个故事,甚至也感动的掉下眼泪,我为中华而骄傲,我为米斯巴而骄傲!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想到,在生活中我们也是一直在学习中华文化。我们每天都在学习汉字,每天学习新课文,课文都是由一个个汉字组成的。一个个汉字们就像可爱的小精灵,活蹦乱跳的,而且中华汉字的奥妙是深不可测的,琴棋书画也当然少不了,我国人民在音乐方面的魅力也是非常大的。
我长大以后,也要去全国各地,去传播汉语,去传播汉字,让他们那些外国人更深的体会我们中国是多么的有魅力。我要让更多人学会中国汉字,学会说汉语。我们为中华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