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正式开学的重要日子,是我们结束欢乐的暑假生活所要上的第一天课。每当我们正式返校入学时,央视《开学第一课》也会在这一天伴随着我们进入校园之中,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少年强,中国强”,更是吸引广大中小学生热切关注!
这一次的《开学第一课》常用云课堂的形式,为我们开办这一场开学第一课,不仅有武汉课堂,还有广州课堂等各个不同的课堂来同步为我们讲解节目内容。
开头主持人端正有力的话语开启了《开学第一课》节目这个课堂,身处广州课堂的钟南山爷爷,他那和蔼可亲的话语,令我们倍感亲切。在《开学第一课》中,钟南山爷爷讲述了他关于小时候的故事,他声情并茂的讲述,让我深深的了解他的整个成长过程,其中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更是成为钟南山爷爷励志爱护祖国的坚定意志。
钟南山爷爷经历过17年前的非典事件,带领那时的人们顺利走出非典的危机。在17年后,又带领中国走出新冠疫情的阴霾,可以说,没有钟南山爷爷这么一位德才兼备的国之栋梁,我们想要如此之快的度过疫情危机,想必也是没有那么容易。
抗疫过程有诸多的不易,不仅有钟南山爷爷的明确指导,还有各个抗疫英雄与祖国的有力支持下,才让我们在短短几个月中,取得了这最后的胜利。我们一定要学习钟南山爷爷这种坚定的爱国意志,传承他们的爱国精神,不断的努力学习,坚持锻炼自己的身体,等我们长大以后,也要想钟爷爷这般,拥有硬朗的身体,来为我们的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非常精彩,邀请来我们所热爱的钟南山爷爷,抗疫英雄张伯礼爷爷、陈薇女士。通过他们的现身演讲,我们了解了抗疫时所发生的种种惊险事迹,并在精彩的节目中,学习到很多有关我们日常的生活卫生习惯知识;既体会到英雄们所做出的种种战疫精神,也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学习到很多有用的东西,可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开学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