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九月份来了,在黄金的季节是人生一个重要的突破点,距离我们之前下定决心的目标又靠近了一步,收回了自己的懒惰,可以来迎接新知识的出发点,所以在早早的时候学校就会给我们安排一个特别的公益的节目《开学第一课》,里面涉及的内容主要是每年励志的伟大故事而真实说出来的。好比在很久之前的就是讲孩子们的安全事迹,接着是保卫国家,青少年的梦想等等,然后我们很容易看出来,里面的内容都是一些励志而且鼓励青少年内心的上升,给孩子们的正能量。这样使得我们还小就怀有一颗爱国的心,一心也只为祖国报销,少年强则国家强的规则,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的希望,民族的希望也正好因此从小的教育去抓起。
一个民族如果不能得把握住自己国家的发展的历程,就不能明白现在和我们未来正确的走向,历史是民族的源泉,党的根,文化得靠历史去继承,因此在这样的一个形式下,学习我们的党的历史是很重要的,我们这次党的一百年,是坚持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这一百年的历程中,生动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是如何影响并且改变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融为一体,党和国家取得辉煌的成就,发生历史性的变化。
在这样一个伟大历史性转折变化的情况下,我们这代人应该感到非常的荣幸,在学习党的鼓起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好好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体会党这些成功的历程,把党的优良传统给发挥好,引导学生做到脚踏实地,崇德和力行,以后担当起民族的伟大复兴。所以我心里感慨的也不多,热血一下子涌上来,励志自己以后也要学习他们保护祖国,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奉献精神,这样做的最终目的是让祖国伟大的英雄形象深刻留在孩子们的脑子里铭记于心,牢记上级给的使命,努力滴去学习,为祖国的未来发展铺垫着,或许就这就《开学第一课》为什么会这么火的原因吧,我们作为祖国新一代的青少年,是祖国担任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就看我们了,所以,我们要继承和放养爱国精神,为以后自己定下的目标而去奋斗,加油吧少年,最后我很想对祖国说,祖国!我爱你!我骄傲!我能是一个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