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待在家里不出门。
在某个无聊的日子里,突然,听到了有人在敲门。我心想,现在是防疫关键时期,还有人来串门?“您好,请问……”哦,原来是社区工作人员呀。“……好啊!那太棒了。”只听见爸爸连连应声。工作人员走后,我忙追问,爸爸说:“我要去社区当志愿者,能帮助社区干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那多好呀!”听到了这话,我半喜半忧,喜的是我们家也能为抗疫做贡献了,忧的是爸爸会不会过于劳累,还有防护……爸爸一眼看穿了我的心思,说到:“没事的,没事的,这是一件好事,我会注意自己的身体的。”
一大早,爸爸装备完毕准备正式上岗了,我再三叮嘱爸爸要多喝水,戴好口罩……爸爸一一答应并朝远处走去。关上门,我却怎么也放心不下,满屋子转,最后决定打个视频。在视频聊天中,我看到了全副武装的爸爸,左手拿一支测温枪,右手拿一支笔,我问爸爸辛不辛苦,他并不以为然,说大家防护都很到位,很安全。我突发奇想:“要不我等会儿到你那去?给你帮忙?”“好啊!要戴口罩哦。有人来了,先挂了啊。”放下手机的我倍感轻松,当下迅速武装,戴上两层口罩,手套,启程往爸爸那里赶。我边走边想,我跟爸爸讨论过怎样使用测温仪,基本的信息询问对于我来说不是问题,或者要我扛着大喇叭搞宣传,还真对我胃口,这段时间关于防疫的专业知识我还真学了不少呢!无论如何我都能派上用场吧!我信心十足。来到卡口,经历了常规检测,我顺利地进入了工作岗。此时爸爸正忙着为进出人员测量、记录体温,并进行劝说,顺便还要叮嘱戴好口罩等等,可算是苦口婆心了。站在一旁,看着爸爸忙碌的身影,我心潮澎湃,仿佛也无形地增加了一种责任感,感觉抗疫的重担也落在了自己身上,我甚至觉得爸爸他们就如门神一般专为阻挡病魔入侵而来,手中的测温枪如刀剑一般,刺向病毒的喉咙!
我上前帮爸爸分担任务,配合记录信息。全心专注,一项项准确填写,不能有误差;时刻执守,半步不能离开,便于掌控所有人员动向;遇上不理解的,耐心解释、劝说……我全身心投入其中,化身为爸爸的助手。半天下来,即使寒风萧瑟,我们值岗的所有人没有喝一口水,也没有一个人去坐下,大家各司其职,坚守岗位。我深切地体会到了抗疫的不易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作为社区的一份子,大家没有太多计较,果断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为控制病毒的蔓延,为维护社区的秩序,为了护卫成百上千个家庭的安全,默默地尽着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感慨万千……
此后,我隔三差五地帮助爸爸“战斗”,我还加入了社区的宣传队伍,当上小小宣传员,向大众宣传防疫知识。我觉得,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是应该的,不觉得辛苦。
经历这次疫情,我成长了不少,懂得了一个个小家是组成大家庭的基础,而社会的每一个成员都有责任去维护。我为所有参与抗疫的志愿者点赞,希望祖国早日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