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高考还有一百天。一百天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一百天,可以突飞猛进;一百天,可以创造辉煌;一百天,可以改变人生;一百天可以百炼成钢,一百天可以追求卓越,一百天可以实现理想。
上正中就要考好大学,这是同学们的共同理想。我们学校是“中国的百强学校”、“高中教学先进单位”,2007年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一本上线人数1051人,首次突破千人大关,名列全市重点中学第一名,实现了高考成绩的“十一连冠”。上届的高三,创造了辉煌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全体师生奋力拼搏,成功的冲刺了距高考最后的100天。
关键的百天冲刺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我们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不怕吃苦,我们现在的痛苦比起高考失败后的痛苦,那又算得了什么?要能吃苦,要比别人多吃苦,要敢吃别人不能吃的苦,才能赢得高考,才能创造奇迹,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两年多来我一同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时节。未来的一百天的时间里,作为你们的老师也是你们一个战壕的战友,我们要朝夕相伴,并肩战斗,全力以赴,创造辉煌,冲刺中也许会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格的常规检查,甚至更严厉的批评。但请相信,这一切都是为你们能出类拔萃,为了你们能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十年磨一剑,苦读12年,关键就看这100天的冲刺了。
在此,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承诺:百日冲刺中,我们将以校为家,恪尽职守,扎实工作,爱岗敬业,甘苦与共;我们将精诚团结,群策群力,通力合作;我们将耐心辅导,笑对质疑、热情答问;我们将随时关注高考动态,采集最新信息,抓好第二轮,第三轮的复习。总之一句话,为了你们的一切,我们将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我们坚信:有学校领导的关怀、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六月的笑脸一定是我们的,让我们为今天的誓言,明天的辉煌,共同努力。
十年寒窗,三年风雨,百日苦战,一朝成功。我们要珍惜一百天,奋斗一百天,拼搏一百天,胜利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让雄心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考上理想的好大学,为自我青春添彩,为家庭增辉,为正中争光!
我们必定成功,我们必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