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成长有太多的需要:有的人需要鼓励;有的人需要鼓励;有的人需要关怀;有的人需要快乐。这些我都拥有,拥有鼓励,关怀,快乐。然而我想要长大,最需要的是更多更多的挫折。
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该去畏惧,退缩;面对挫折,我们的心不应该感到疲惫,乏力。我们的人生正是因为有了挫折才会更加的丰富多彩,绚烂而充实。同时挫折在人生道路上也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不应该一遇到挫折就气馁。挫折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经受挫折之后一蹶不振。对待挫折应该保持一种乐观的精神,这样才能由失败走向成功。古今中外,因为有极强烈而有效的乐观主义,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胜利的大有人在。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经过了无数次失败的实验,在无数的失败中得到经验,最后获得成功;南朝的祖冲之,在当时无比恶劣的条件下,靠着一片片小竹板进行大量复杂的计算,历经无数次失败终于在世界上第一个将圆周率计算到小数点后第七位;法国的作家小仲马,不靠其父亲的名气,决心考作家取得成就,他一次次向报社寄稿,却都被报社给退了下来,但他依旧继续创作经过了不懈的努力终于著成成名之作《茶花女》。
试想,如果没有祖冲之繁琐的计算,屡次的失败,他能有这么一番成就?如果爱迪生不敢面对失败,他会有20__多项发明创造为人类做出巨大贡献?如果小仲马忍受不了一次次被退稿的打击,不在继续写作,会有《茶花女》这部著作的问世么?
徐特立说:“想不经受任何挫折而成长起来,那是神话。挫折是成长过程中的必需品。”由此可见,面对挫折我们应该大胆的面对它,正视它。所以当你面对挫折,不要低头,不要丧气。用你坚强的意志去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