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是不是贬义词
“这么优秀的人,还单身呐,真是可惜了。”
你会发现,类似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多地充斥在你的身边,在这个苍茫的世界。
这正常么?
这么不正常的话为什么会被习以为常呢?
我只听过有人说,“这么年轻的人,整天不务正业,真是可惜了。”
我以为,这样的可惜才是正常的呢。
单身什么时候莫名地成了一种社会歧视?什么时候,跨越适婚年龄的年轻人们的单身状态竟变成了低人一等的评判标准?
单身成了贬义词?
单身率的增加是这个社会个体的生活质量提高的综合表现之一。大家不再单纯地依赖寻求另一半来完善自我,因为每一个人都渐渐学会做更好的自己,学会在这五光十色的社会大圆球中摆稳一个人的重心,与自己独处。
这个现象本来是好的,却被所谓的传统歪曲了。
成家,这件事并不是随着生命体的诞生而附着带来的,从框架上来说,这只不过是人类的习惯养成,从而演变成约定俗成的规则。既然规则是人自己定的,那为什么要困在自己筑建的笼子里出不来呢?
人们所做的一切事物都应该是为了改善生活,而一切事物的被接纳都应该是为了美化生命而存在。如果一件事情对生活只有干扰和琐碎的纷繁,那就没有必要去做了。当然包括,为了成家去找一个人摆脱单身。
若能遇上心照不宣的爱人,谁人不愿意与之厮守一生呢?
单身,只是因为好巧还未遇见相爱的人,并不代表没有人爱,也不代表没有爱的人。
顺其自然,多少人多少次顺口说出这个词。可是,不努力,哪来的自然?
单身也是一种顺其自然,是我们为自己而活的自然,是我们不断完善自我,力争成为自己心目中那个美好形象的自然,是闯荡这个偌大世界里遍体鳞伤又满血复活的自然。
如果你只是急于想要摆脱单身,那么也许,你只是对于自己现状的不满意。
你是否需要思考,本心底的渴求。
许多人在说,看着身边的朋友们一个个都恋爱结婚成家,自己还孤身一人,恍若在那肃穆的考场上,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纷纷交了卷,自己内心慌慌手冰凉。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不一定需要依靠这张试卷的成绩来与别人攀比,不一定需要依靠那个大红色的分数来证明自己。
交了卷的人,也不是每一个都得满分的啊。而没有交卷的人,难道就一定是差生么?
在这个及格率越来越低的考场上,纵然你没有把握地急着交卷,意义又能有多高呢?
多少交了卷毕了业的人无尽地缅怀学生时代的青葱岁月,而仍是一卷书生气息的你却如坐针毡惴惴不安地想要逃离。就像小孩都想要快点长大,而长大后便开始怀念童年。
单身的你,是书生,是身处童年。
明谙道理的你,懂得学生时代的澄透纯真,懂得孩童时代的自由愉悦,怎么就不知道珍惜这个珍贵的身份——单身呢?
让人心浮躁的,是世态的纷扰。
你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也终究沉淀为一个人的状态,你才能找得到自我的回归。
如果单纯依靠与另一个人的结合来完成你所认为的圆满,那么,你可知道,你在哪个时刻,把你自己给弄丢了?
请不要打着爱与着想的名义,绑架一个变了形的定义,抨击单身的我们。
我们和谁都没有两样,我们普通得听别人讲关于他们小情侣之间甜丝丝的小故事的时候,也会心生羡慕;看见别人亲密浪漫的时候,也会因想起过往里与某个人的幸福而感觉甜蜜刺痛又心伤,可是我们守住了自己那不该有的泛滥,守住了自己心底坚韧挺拔的根。
单身的人,也并不是不渴求爱情。相反地,爱情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我们不愿意为了寻找爱情而谈爱情。
遇见爱情这件事,对我们来说,是因为遇见了怦然的心动,然后彼此珍惜,相爱。而当我们没有爱情,身为一枚单身的时候,也能游刃有余地为自己担当。钢筋铁骨,不仅是身体的力量,也是我们心里细腻且夯实的力量。
单身,描述的只是一种状态,并无任何感情色彩。单身的我们,承担着这个社会对单身扭曲的理解,承担着自己对自我完善的要求。我们扛起了自己扛起了世界,我们比别人更强大。
那么,单身,到底贬义在了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