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献爱心捐款倡议书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都知道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你过着无拘无束的生活,享受着健康快乐的生命时候,你可知道一个柔弱的生命正在与病魔进行殊死的搏斗。残酷无情的病魔改变了他的生活,也给一个普通的家庭带来无尽的痛楚。他就是我校三年级六班王汉青同学,他从10月下旬感冒发烧那天开始,就一直在家休息。起初所有人,包括老师和家长都以为他得的仅仅是习以为常的发烧而已,但是后来发现皮下出现血点,到东营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之后,立即赶往北京救治。经过几天的煎熬,北京307医院也已给出了相同的诊断结果。一纸诊断书犹如晴天霹雳,打在了家长和老师们的心坎上!一纸诊断书,顷刻间将孩子的父母、亲人推向了无情的深渊!目前,王汉青同学病情还不太稳定,需要动手术,需要很多的医疗费用。此时此刻,他不仅需要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更需要的是我们大家的关怀和鼓励。病魔可能夺去生命,但永远不能夺去我们之间的真情!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校园里。为此,学校少先大队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伸出双手,奉献我们的爱心,以捐款方式为王汉青同学提供关怀和援助,为王汉青同学的康复贡献我们的一点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伸出友爱之手来驱散笼罩着这个家庭的阴霾吧!你的仁爱之心,你的善意之举,可能会拯救一条幼小的生命!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心捐助汇暖流!能力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您所捐助的每一分钱都饱含着无价的爱心,都将化成一屡屡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给王汉青同学以无限的力量。愿我们的点滴付出凝聚成爱心的彩虹,让暗淡的生命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生机!
我们会及时把您的爱心捐款交到王汉青同学的家人手中。衷心感谢您对王汉青同学的支持和鼓励!
要求:本着自愿的原则,所捐金额不限,周一上午利用升旗时间举行捐款仪式,每班派一名同学上台、各教研组由组长上台,学校将张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