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心捐款倡议书范文
尊敬的校领导、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而这样的不幸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她跟我们所有人同在一所学校,却承载了不同的命运。她叫***,**区**镇**村委会***组人,现就读于**初三年级147班。
初二上学期的寒假,她的父亲外出打工,却不幸在他工作的地方去世了,父亲不仅没能给这个贫困家庭带来丝毫改变,相反为了料理父亲的后事,原本就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只留下了年迈体弱的奶奶、年幼无知的妹妹和带有残疾的母亲。好不容易,东拼西凑料理了父亲的后事,原本以为这样一个家庭会得到上天的眷顾,可谁也想不到也许是因为多年的劳累,加之原本身体就不好,又遭受了父亲去世的打击,在父亲的后事办完20多天后,在家家户户都忙着欢度春节、家人团聚的时候,她的母亲最终因没钱医治在年初八的这一天,带着对命运的不公,带着对老人的亏欠,更带着对女儿们的不舍,永远地闭上了双眼,离开了人世,她和妹妹成为了名符其实的孤儿,这个原本就支离破碎的家失去了所有的依靠。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在所有好心人的帮助之下,她和自己的妹妹依然可以来到学校读书学习,因为家庭的变故,她比别人更加刻苦勤奋,成为了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刚刚结束的初三年级的体检中,她被检查出心脏异常,她于2014年4月1日到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检查,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生诊断说她的心脏上面有一个20毫米的孔,导致血液流动和心跳加快,必须尽快到昆明进行手术,否则病情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进一步恶化,随时都可能伴随着生命危险。但高昂的手术费对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得知这个情况后我们147班在第一时间召开了班会,号召所有同学都自发的行动起来,大家一起来帮一帮我们可爱的同学。为此我们共同写了这份爱心捐款倡议书,号召我们保四中的所有师生都来帮一帮她。只要同学们少吃一次零食,少出一次校门,节省下来的钱都能给这个家庭带去实质性的帮助,钱不在多少,我们尽力而为。但每一分钱都能给她带去希望。
老师们、同学们,困难的家庭需要您的爱心,无助的学生需要您的帮助。请伸出您的援助之手,献出您的关爱之情吧!也许我们的爱心可以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她会记住帮助过她的每一个好心人,我们147班的所有同学也会铭记老师们同学们对她的关爱和帮助,我们坚信有爱就一定有未来。我们定于201x年4月7日(星期一)晚19:00在初三年级教学楼前进行募捐,期望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参与。
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和同学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