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当您和家人享受着融融的天伦之乐的时候,当你的同学们在校园尽情嬉戏、在课堂埋头苦读的时候,可是你们知道吗?就在我们身边,一个可爱的同学正在遭遇着巨大的不幸,可怕的病魔已经迫使她离开了心爱的校园。
亲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班级的座位已经空了很久,为她治病,父母早就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现在,正准备卖房救儿。 这个不幸的孩子就是新庄子中学八年二班的xxx同学。xxx在七个月前被查出患有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这是一种很可怕的病!七个月了,她先后在xx附属医院、xx中医医院、xx医大、x血液病研究所住院治疗。根据该所的治疗方案,xx需要很长时间救治,身体才会得到恢复,且扔需昂贵的十几万元治疗费! 已经花掉的十几万的治疗费用,早就使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了。但只要有一线希望,父母都不会放弃的,他们渴望让小xx好好地、健康的活下去!一双眼,两行泪,面对昂贵的治疗费用,他们却是那么无奈!那么无助!
亲爱的朋友们,每个人只有在生病的时候才会感到健康的重要,只有处在生命边缘的时候,才会发现竟是这般美好!我们怎能忍心,眼睁睁看着一颗不满15岁的花骨朵一步步走向凋零?我们怎能忍心,看着往日的同学再也无法重返校园呢?……
一滴水会使花儿有颜色,一颗星能让行走的人找到方向。也许你并不富裕,但爱心不在于金钱的多少,大爱无边,我们可以聚沙成塔,积土成山,积雪成海!您的点滴关怀,都可能改变xx的命运;您的善心善举,一定会让这不幸的家庭,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xx筑起爱的花园吧!汇聚你们的爱心,将会延续一个年轻如花的生命! 在此,我们郑重的向全国的人民发生倡议:少吃一顿零食,少喝一瓶饮料,少开一天车,少买一件衣服,少过一个生日,少搞一次家庭聚餐,把钱节省出来,人人都奉献出一份爱心,圆刘xx一个平安健康的梦吧!我们有理由相信,有你,有我,有我们,有社会,一份份爱心的救助,小xx一定能早日战胜病魔,甜蜜的品味人情的温暖,和我们一起共享明天的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