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花好月圆的夜晚,在这普天同庆的佳节,我们祖国的_岁生日到来了,同时我们学生也迎来了一个国庆“十。一”长假,愉快的旅途从此开始了。
平日在学校吃住的自由的我们住校生,怎能轻易放过这个七天假期?大家补课的补课,找班的找班,忙的不亦乐乎。特别是我们高中生每年都盼着“十。一”的来临。终于有一个足够的学习时间,可以好好补习了。而今年最令我气愤的是学校就留了那么少的作业,才二十张卷纸,还不够塞牙缝的呢!幸亏我一周前就买好了教辅书和练习册,否则等到开始放假就不一定能抢到了。
放假的第一天,我做题正在兴头上,父母非带我去祖父母家过节,我心中是极不情愿,才做完三张卷纸,我原打算做八张呢!但没办法还是拗不过他们,毕竟过节应该看看老人。但我说了,只能待二十分钟,要不耽误学习啊。母亲说你就带去写呗,我可不怎么能去上街浪费时间,更令我生气的是竟然还要给我买手机这种资本主义社会的产物,这不是犯了资本主义享乐主义的错误了吗?这是在诱使我犯错,幸好我及时清醒才没陷入泥潭。还说什么联系方便,我一周回一次家难道还不够联系?这种花言巧语是蒙骗不了我这少年先锋队队员的。
这天下午,又一件令我不解的事发生了。我初中的一位同学给我打电话。我们寒暄一阵他突然问我玩电脑没,这让我大惑不解,电脑是什么东西?电话和电视我知道。这电脑是跟我最爱吃的豆腐脑有关系呢?还是说是电的脑子,但物理课学过电是现象不是生物怎么可能有大脑呢?我问他,他竟然笑着说:“我说你个呆子,你没用过还没在电视上,否则以后就考不上大学,更别提为祖国作贡献了。我的愿望就是长大做一名人民教师,用我个人的经验去教育的孩子。培育祖国的未来。
眼看已经5点了,作文就写到这吧。假期还有4天,我多么希望时间变慢些,多给我一会去做题啊!完成了,我还要做英语呢,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