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
今天爸爸在花鸟鱼市给我买了两只可爱的小乌龟。
它穿一身绿色的铠甲,绿色的小爪子尖尖的,有五个小小的指头,又尖又细的小尾巴,瞪着眼睛,无辜的看着我,真可爱,我轻轻地把小乌龟翻了过来,它的腹部,就像一张扑克牌。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它张开小嘴,开始大口大口的呼吸,我赶紧把它翻了过来,它却把嘴合上了。还有一次,我把我的手指摆成小人,放在离小乌龟不远的地方,小乌龟看见了,就爬过来,我妈妈常说,乌龟爬的很慢,我却觉得快。
通过这次观察,我得到一个结论,不是所有的乌龟都爬的慢,而是有的快,有点慢。
娃娃鱼
我家刚养了一条娃娃鱼,它的样子长的很像蜥蜴,我把它放在生态瓶里和泥鳅一起生活。
娃娃鱼的正面是黑棕色的,而娃娃鱼的背部却是不同的,背部的颜色有朱红、灰和褐色。像砖快一样,错杂的填着娃娃鱼的背部。娃娃鱼是用肺呼吸,但是每隔一段时间,娃娃鱼便会跳出水面呼吸,很快就潜入水里。娃娃鱼的四肢肥短,前肢有4指,后肢有5趾,无爪。两指(趾)长短不一。
我这条娃娃鱼它十分活泼好动,它就是爱爬,它以为自己的四肢能跟爬山虎的吸盘相提并论,每次他往上爬,总会摔下来。不过它能从矮的瓶子里往外爬,它之所以往外爬成功,那是因为它的尾巴。娃娃鱼在水里很容易捉到,因为它的皮肤跟泥鳅的皮肤比起来太不光滑了,它在没水的地方呆久了皮肤就会变的粘粘的,回到水里时皮肤就不粘了。
它这种活泼好动的性格也为它自己惹了麻烦。我把娃娃鱼买来的第二天早上,我到阳台上的生态瓶里去找娃娃鱼,发现它不见了,这可把我急坏了,我急忙把这个消息告诉爸爸妈妈,我们大家一起寻找娃娃鱼的踪影。最终,爸爸在一堆大理石里找到了它,那时娃娃鱼已奄奄一息了,爸爸迅速用手将它拿起,放入生态瓶里,并用手指头敲打它的身体背部,过了一会,娃娃鱼慢慢苏醒过来,随后就在生态瓶里活蹦乱跳了。娃娃鱼的生命力真强啊!
你说我家的娃娃鱼可爱不可爱呢?
小白兔
小白兔天真可爱,它的毛和雪一样白,没有一丝杂色,摸上去软软的,滑滑的,如同柔软的锦缎。雪白的小兔远看像一个大绒球,两只长长的耳朵温顺地贴在背上,它的两只眼睛如同亮晶晶的红宝石一样耀眼,特别是那小巧玲珑的三瓣嘴,格外引人注目。
小白兔吃饭很挑剔,一般的野草放在嘴边上,它看都懒得看一眼,可要是拿它的最爱——胡萝卜,放在笼子边上,它一定如获至宝,立即死死地咬住胡萝卜,硬是把胡萝卜拉过来吃,吃时发出“嘎嘣嘎嘣”的脆响,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别看它嘴小,可它吃起东西来很快,不到一分钟就能吃完三、四片白菜叶。每当喂完食,我爱抚地摸摸它的头时,它总会用舌头舔舔我的手,好象在默默地表达感谢。
一天放学回家,看到小表弟竟把兔子的耳朵提起来,它的身体悬在空中,正发出痛苦的“咕咕”声,像是在求救,又像是在抗议。我大声呵斥,小表弟一松手,小兔兔拼命地飞一般跑开了,跑到书房一个阴暗的角落,蜷缩着,耳朵向后紧贴身体,它机警地关注着周围的一举一动,害怕再受到伤害。这个姿势持续了好一会儿,它感到安全了才跑回来,多么机灵的小兔啊!
有一次我带小白兔出去玩,它不时在草地上欢快地跳跃,累了就蹲下来,眼睛半睁半合,一副享受的样子,原来它也喜欢运动带来的快乐呀!该回家了,我想把它捉回笼子,可它一边跳一边前后抽动尾巴,仿佛在说“你是捉不到我的!”多么调皮的兔兔啊!
因为父母太忙,我也无暇顾及小白兔日常生活的细致照顾,最终我还是把心爱的小白兔放回大自然中去了。我永远忘不了小白兔当时的回头一望,它的眼里充满了依依不舍。我会怀念我们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
蚂蚁
下午,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菜地里观察蚂蚁。我抓了一只非常大的蚂蚁,把它关在了一个玻璃瓶里,然后边养边观察。因为它的个头特别大,还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巨无霸”。
我发现,小蚂蚁的嘴巴和我们的嘴不一样,它的牙齿像一个尖尖的弯刀,也许就是这把弯刀才能够更好地把食物切割然后吃下去吧。小蚂蚁的身体分三节,第一节是它的头部,第二节是它的腹部,第三节是它的尾部。长了八条腿,有趣的是它头上长着两根触须,我想为什么它要长二根触须呢?于是我跑回菜地去想弄个明白,这时我发现了一只小蚂蚁发现地里有只死了的青虫,它试着搬了搬可太大了搬不动,这时它急忙掉转头去寻找它的伙伴,它用触须向伴们对话,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一只只的小蚂蚁排着队像条黑色的长龙似的涌向了那条青虫,然后,大家一起奋力地拖着往洞里搬。我兴奋地对着妈妈大叫:“我明白了,原来蚂蚁的触须是用来招唤同伴的,是它们用来交流的。”
通过观察小蚂蚁我还知道了一个道理,别看蚂蚁小,但团结力量大,不论做什么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