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我们全体五年级师生一齐聚集在五楼报告厅里举行“孝心是一种美德”主题大队会,我们在那里观看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综艺节目。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是由全国选出十名最孝顺长辈的孩子们上台领奖,并分享他们的故事。大队会的时候,只选出了四位。
令我感受最深的是一个六岁的小女儿,名叫王安娜,别看她年纪小小,洗衣服、做饭、割菜都会做,并且接下了照顾92岁的老奶奶和行走不便的奶奶的艰巨任务,她的妈妈在她小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了,当记者采访他的时候,当得知她六岁就会做家务的故事时,也惊叹不已,她从五岁手里就拿起了锋利的菜刀,洗衣服洗得干干净净,之后,在政府的资助下,她顺利到了学校,和小朋友们一齐学习……
看完她的故事,我更是羞得无地自容,我生活在一个温暖而又和谐的家庭,而家里的事情,却是爸爸妈妈帮着我做,自我也只可是只叠个被子,刷刷碗,连洗衣服也不会,可是,她呢我会的她都会,我不会的她也会,她比一个十一岁的人还能干。
看完这部片子,我被她的故事所感动,我必须要好好学习,报答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