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娇气
生活就像是一个万花筒,也像是一个五味瓶,有酸的、甜的、辣的和苦的。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第一次帮妈妈洗碗了。
记得那一次晚饭后,我看见妈妈正要收拾那一片狼藉的餐桌,我不知哪里来的自信,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妈,今天晚上就让我来洗一次碗吧!”妈妈诧异地说:“你行吗?”我点了点头。收拾起了餐桌。我先把盘子一个一个地摞起来,再把碗一个一个叠好,接着把筷子拢起来,运送到厨房里。把餐具收拾好了之后,把桌面上的残羹剩饭处理干净,在往抹布上挤出一点洗洁精,在餐桌上绘画起来,画了一幅雪景:看!那儿是一个胖嘟嘟的雪人、看呀!这儿却是一间银白色的小屋子……画着画着,那一个个亮晶晶的小泡泡在餐桌上翩翩起舞,调皮地玩耍起来!我不禁浮想联翩,不一会儿,那画却模糊了起来,我赶紧用一块干净的抹布修改一下,改呀改呀,那画儿没了!
擦完餐桌,就来清洗餐具了。
我挽起袖子,左手拿碗,右手持刷,演奏着一曲“锅碗瓢盆交响乐”,不一会儿,碗就洗好了!妈妈看了,摇摇头,说:“呀!这碗摸起来黏黏糊糊的。”我疑惑地皱着眉头,妈妈说:“笨蛋!冷水洗不掉油腻的,得换一盆热水。”我恍然大悟,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然后迅速地换了一盆热水,在一次演奏起来,我欢快地刷呀刷,刷完一个又一个。碗洗好了,筷子也该“冲澡”了。我把筷子一根根地拢在一起,把水打开,在水的冲击下,我搓起了筷子,“唰唰唰”的声音伴着“哗啦啦”的流水声,多么动听的歌啊!
碗筷洗好了,我把它们再冲洗一下,哇!一个个亮洁如新的餐具如同一个个快活的小精灵!妈妈看见了,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通过那一次洗碗,让我变得不再那么娇气。从此以后丢掉娇气,扔掉“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脾气。也是我明白了:妈妈原来每天要干这么累的活啊!我以后要多帮帮妈妈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