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读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吗?这本书算是世界经典名着了。如果你没有读过,那赶紧来读吧!相信你一定会从中获得无穷的精神力量。
这本书的作者是海伦·凯勒,海伦·凯勒是美国着名的盲聋慈善家、作家和演讲家。她19个月大时生了一场大病,导致她双目失明,两耳失聪,在安妮·莎莉文小姐的帮助下,海伦·凯勒克服各种困难,凭着顽强的毅力考入哈佛大学,这时,她已经会法语、德语、希腊语、拉丁语和英语五种语言,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进入社会后,她到了美国,美国各地及欧洲、亚洲发表演说,为盲人、聋哑人筹集资金,受到了世人的崇敬。1964年海伦·凯勒被授予“总统自由勋章”,被认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性之一,她也是世界上第一位盲人、聋哑人作家。《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真实地记录了海伦·凯勒与病魔作斗争,并最终获得成功的传奇故事,希望以此启发人们要勇敢、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珍惜自己的生命
海伦·凯勒一共渡过了88个春秋,但是大约只有一个半春秋能拥有光明和声音,但却给全世界人民带来了无穷的光明和希望。
我最喜欢的是这本书的最后一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篇文章中写到了“有时我会很难过,仅凭触觉就能得到那么多的快乐,那么凭借视觉将会有多少良辰美景展现出来,可是那些视力正常的人面对色彩斑斓的世界,却一点儿也不在乎,早已失去了新奇感。”
她还说,假如给她三天光明。她第一天上午要看人,第一个想见的人就是莎莉文小姐,并要长久地凝视她,把她的面孔珍藏在心里,还要把她的朋友们都叫来,把她们的模样刻在心中,也将凝视一个婴儿的脸,希望看到她那天真无邪的美等让她的生命变得有价值的人,下午将到森林进行一次远足,放松一下自己的眼睛,晚上,她要用电灯并凭借人为的光明延伸视力;第二天想去看日出,海伦随着黎明一同起来,她将到博物馆对世界的历史与未来、人类进步的奇观作匆忙的一瞥;看看黎明时由黑夜变成白昼的动人奇迹,那天晚上她要到剧院或电影院享受色彩、优美和动作的完美结合;最后一天她将浏览城市中令人敬畏的建筑艺术;漫步在大街、公园,瞧瞧万花筒般五光十色的景象……她以一个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够有三天的时间看到世界,将会去做哪些事——包括去看看帮助过自己的人,以及去感受自然,品味艺术世界。
着名作家马克·吐温曾说过:“海伦·凯勒和拿破仑是19世纪两个最杰出的人。拿破仑试图用武力征服世界,他失败了;海伦·凯勒用笔征服世界,她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