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奇迹吗?很多人会说没有,因为他们曾经没有经历过奇迹的到来,或者奇迹曾经从他们身边擦肩而过,没被发现。
可在现实生活中奇迹真的会有,卫星都能上天,在地上行走的人都能上天,为什么就不能有奇迹呢?
我也有过,曾经奇迹就奇迹般的出现在我身边,出现在我的爱情王国里,出现在我单纯的心灵上。
一条平行的铁轨,本来是不会相交,一直伸向前方,伸到遥远的远方,永不相交。可在我生活里,那条平行的铁轨奇迹般的出现了,交于了一点,也就是我爱情的开始。
她学土木,我也学土木。一般来说女孩子不学这个专业,都去学经管或者英语等专业。土木是男孩子的王国,里面不出现异性的。可她却不同,硬是闯了进来。
这也就注定了我和她会在某一天会发生一些不寻常的事情。
她住十六栋,我住十七栋。
每天,我们一起到食堂里吃早点,一起拥挤着去上课,再一起拥挤着背着书包到食堂里吃饭,再回到宿舍。然后在上课,下课,吃饭。
我们的生活是那么的相似,可我们却星点没注意到对方的存在,甚至一个眼神也没有。好像两条平行的铁轨,谁也不看谁,也不认识谁,各走各的路,做各自的事情。
可奇迹就在一天发生了。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子,努力了很久或者期待了很久都没发生的事情就在一转身或者一秒钟就会发生。
我们的奇迹只发生在一个眼神里。那天,一个人背着书包去食堂吃早饭然后去上课,我挤进拥挤的人群去买豆浆,她刚买好了,转身挤出人群。就在那一刹那,爱情在开始,奇迹在出现,命运也在改变着。我们两眼相对了一下,只一下就闪开了。可就是这一下,我们后面的生活发生了改变。平行的铁轨开始靠近,开始走向交点,几乎不可能发生的爱情发生了。
之后我们总能在食堂里相见,或者一个眼神,或者一个微笑。虽然我们没说话,但从一个个眼神或者微笑里,我们都能读懂对方的意思,那是一种心心相印,不用明说。就像情侣之间一样,一个眼神表示着暖昧的意思。
晚上,睡着床上,会想起白天她的微笑或者眼神,或者其他细小的动作,甚至手摆动裙子的动作。那些东西好像就在我眼前晃动一般,那样清晰,那样明亮。
之后,晚上那种遐想或者幻想越来越强烈了,像一团火在燃烧一样,越烧越烈。让自己都有点无法理解。都有点怀疑我被什么东西缠住了灵魂了,魔鬼上身了不是。可事实是我确实在想她,想她在我生命里出现的一切。
终于一天,有机会和她说话了。在去上课拥挤的路上。上前去,和她打招呼。没想到她是那样的随和,落落大方,没一点女孩子的矜持,或者害羞。
一路上,和她俩了很多,可心里又觉得不多,还想和她一起聊下去,如果不用上课那更好。可我们不得不在分叉路口说再见了,只能怪去上课路太短了,以前总认为这路太长了,长得好像走得全身都酸痛。
有了第一次的交往,那就不怕了。人都这样说,万事怕开头,开了头后面的事情就好办了,不好办也不是原来想像中那么难办。
于是,每天走在路上,或者在食堂里吃饭总在寻找着她的影子。她的背影是那么的美丽、纤细、动人,有一层厚厚的乌黑长发铺在上面,一直垂到半腰,让远处的我一眼就能清晰的看见。
为了更多的和她说话,接触。在心里把她的作息时间都掌握好了,什么时候起床去吃早点,上课,下课。于是那段时间里总能看见我站在路边的影子,那是因为我在等待她的出现,上前和她说上几句话,只一句也可以,我当时心里这样认为着。
这样一来,和她说话接触的机会多了许多,渐渐的双方对对方都有了一丝好感,可能在她心里对我有更多的好感,只是我一时没发现,那时后来她跟我在一起时她跟我说的。
因此,我们两个人的影子在一起的机会多了许多,在路上,去图书馆的路上,下课上食堂吃饭的路上。凡是有机会在一起的时候都走在了一起。
为了让我们的爱情更进一步或者更了解对方更多。我打算着她做我女朋友,这是我的愿望,也是她的愿望,在后来我们在一起时她跟我说,她那时也很想和我在一起。
于是,在一个下完自习的晚上。我们来到图书馆前的桃花树下。那时正值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时节,桃花满天飘,我们周围都是桃花香。加上凉爽的夜晚,微风轻轻吹在我们脸上,手臂上,很舒服,月亮又温柔的落满了我们全身。那个晚上真的是个特别的晚上。好像一切都是为我们俩准备的。
也就在那个晚上,桃花树和桃花香见证了我们的爱情,见证了我对她的表白,也见证了她的同意,见证了我们俩的拥抱。
终于,奇迹彻底出现了,我和她两条平行的铁轨彻底的相交了,交于了一点,那点很明显,也很特别。
现在想起那段青春而又浪漫激情的岁月,心里都在澎湃着,燃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