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作一棵奇迹草,就算是生命即将枯竭也要默默坚持,因为,绿色之梦将在阳关下绽放。
——题记
绝世好风光。
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没错,为梦想而奋斗的人,才会看到那“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绮丽风光。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最终,解放了全中国。从原子弹到氢弹,在短短的两年零八个月里,邓稼先和于敏创造了世界上的奇迹。他们都是一棵棵奇迹草,在岁月河流里,绽放了生命的梦想,看到了绝世好风光。
人们常说,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都是最勇敢的人。而我,很不幸,常常被吃。因为我的名字开头字母为A,注定了我的学号为1。
“吃螃蟹”这三个字,我第一次听到是在PPT演讲大赛完后,有一位朋友对我说,你今天吃了一个螃蟹,听到这句话后,我虽不理解,但很开心。现在的我,更是高兴,因为我知道了我是最勇敢的人。尽管那天的演讲比赛让我紧张,不敢直面同学们,然而,我很开心,我第一个完成了比赛,并且在那一天我整整兴奋了一下午。就在晚上睡觉时,我突然想起了角马,它们生活在非洲大草原上,往往在迁徙途中,它们要经过格美地河,炎炎烈日,危机四伏。这条河,对角马群来说既是希望,又是死亡的象征。因此,面对死亡的威胁,只有最勇敢的角马才能生存下来,而那些站在悬崖边上不敢上前的角马,只能挣扎在死亡的边缘,因为仅仅只需一百米它们将存活下来。
对有限的人生来说,我们需要有带着智慧的勇气。如微软公司的创始人比尔盖茨,他中途退学,致力于发展自己的事业,这需要多大的勇气。蒙达朗拜尔,在双目失明后,独自一人海上探险,这又是一个奇迹。诺贝尔为了科学,失去了自己的亲人,然而,他还是永不言弃,成就了自己的梦想。
因此,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够像大多数角马一样隐藏在人群当中,忍受着对生命之水的渴望而不肯向平地前进。记住,不要让恐惧阻挡你的前进,不要等待别人推动你前进,你必须起身行动,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勇气,创造属于你自己的生活,开辟属于你自己的天地,让自己成为一棵真真的奇迹草,痛饮生命之水绽放绿色之梦。
风雨之后见彩虹。
惠特曼说:“只有受过寒冻的人才感觉的到阳关的温暖。”在太阳升起的地方,便是你梦想绽放的地方。然而,当你走上这条路时,你就必须学会承受风雨的洗礼,并要坚持下去,因为,人生不可能重来。功夫熊猫中的阿宝,一路跌跌撞撞,但它永不言败。它心中美好的理想是它人生的动力。阿宝的梦想,看似遥不可及,痴人说梦,但这依然是一个支持它不被平庸生活淹没的精神支柱,一个不断给予阿宝生活信心与乐趣的动力源泉。
中国人讲求中庸之道,但是,中庸之道存在于我们生活的后期,面对富有朝气的青年时代,努力拼搏,冒险奋斗才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要想做一棵奇迹草,我们必须向前,我们的祖国,本身就是一个强大的奇迹草场,从过去的奄奄一息到现今的生机勃勃,一片大好气象,作为时代的青年,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呢?
人生不可能重来,时不我待,想象一个美好的将来,不如即刻行动,梦想在远方招手,而路在你脚下,不要犹豫,不要彷徨,把握好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将有不可预知的奇迹出现。
火烈鸟的启示。
玛格丽特·米德说:“毋庸置疑,极富思想而又信念坚定的人可以改变这个世界。是的,这正是唯一可以改变这个世界的方法。”现在的东方,大多数都是社会主义国家,然而一想,这社会主义国家是由谁提出的,我们不难想象,马克思,恩格斯,列宁,他们为了人类能够过上幸福而美好的生活,不惧死亡,不怕威胁,与病魔斗争,开辟了世界先例。人们常说真理往往存在于少数人手中,说的一点都不错。哥伦布面对众人的反对,仍然决定航海环球一周,最终,他证明了地球是圆的。达尔文面对宗教的讽刺,仍然写出了惊世骇俗的《物种起源》。由此看出,少数人的确可以改变世界。从这一点,又让我不由的想起刚刚开始创立的中国共产党,在当时中国庞大的土地上,他们小的如同沧海一粟,飘渺无影,而毛主席在井冈山的一份书信,看到了这希望之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没错,这星火,最终燃边了整个中国大地。
缅怀时代的先烈,头脑中掠过他们的踪影,他们多么像那一小群火烈鸟,在一次又一次的往返徘徊中,终于带动了整群火烈鸟,多么壮观的一幕——整群火烈鸟腾空而起,让人们的心中也肃然起敬。
因此,信仰一旦树立,就必须坚持下去,因为你的信仰,有一天会变成绝大多数人的真理,而真理是千百年来经历风雨洗礼,历史选择,最终留下的宝贵之言论,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它的到来的。
奇迹草,又名重生草,生长在沙漠之中,将其折断,带回家来放入一碗清水中,十几天后,它又会重现绿色。因而,它是一棵象征勇敢,希望,坚持的奇迹之草,它绽放出了生命的奇迹,点燃了绿色之梦。
于是,我愿作一棵奇迹草,生生不息,永存绿色之梦,神州与我同行,让奇迹草绽放梦想,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