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怎么算
1、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是以小客车下高速时间为准的。如果在收费期间提前上高速,到免费期间下高速,那是可以免费的;如果在免费期间上高速,到收费期间延迟下高速,那是要收费的。
2、但要注意:在提前上高速至免费时间到来之前是否会出本省。如果是的,那在经过省界收费站时,这段高速还是要收通行费的。建议在出省前可在附近的服务区休息等待时间,待免费时间到了后再出省界收费站,这样就不用付通行费了。
3、如果在免费时段的最后一天晚上12点还来不及出高速,可在收费时间快到时,马上在最近的收费站出道口,这样以上路段高速是免费的;然后进道口继续赶路,给你的是一张纸卡可计算下段通行费,否则你上高速后一直到终点出道口时都要收全程通行费的。
附2017年节假日高速免费时间
1月27日0时(除夕)起至2月2日24时(正月初六)止(春节,7天);
4月2日0时起至4月4日24时止(清明节,3天);
4月29日0时起至5月1日24时止(劳动节,3天);
10月1日0时起至10月8日24时止(国庆节,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