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初三奋斗的作文五:追求与奋斗
追求是什么?有人说,追求就是你最想要的;有人说,追求就是心中的那个从未改变的梦想;有人说,追求就是小时候怀着一颗真挚的童心许下的宏愿;有人说,追求就是值得我们为其奋斗一生却又未必实现的了的理想;有人说。我说,追求其实就是一个人对其一生的美好愿望。
那么,是什么值得去努力追求呢?农民说,五谷丰登值得追求;医生说,将病人从病魔手中解救出来,使他们身体强健值得去追求;科学家说,宇宙中无穷无尽的奥妙值得去追求;历代的贤君明主们说,天下统一、国泰民安值得去追求;孔子说,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应当追求什么全凭你自己掌握;陶渊明说,“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值得追求的。我说,不虚此生是值得追求的。
是的,无论怎样对追求下定义,也无论去追求什么,其实都是为了能不虚此生,使自己这一辈子过得充实、快乐、有意义。而要想真正不虚此生,光有一个追求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为其努力奋斗。
不错的,要想使自己不虚此生,真正的关键是为了自己的追求而不懈地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