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初三奋斗的作文四:奋斗是青春的光芒
听到“青春’’一词,我们一定都会想到“奋斗”与“理想”.记得人们常说的一句话:“青春时期是人生中的黄金时期”。是啊,我们每个人都会在这个过程中有梦想,有追求……而奋斗,则是我们在实现我们理想的过程中,必经的一个阶段,可以这么说,如果我们一生中都没有奋斗过,没有努力过,那么,我们就等于是荒废了时间,耽误了自己。
如果把理想比作一条通往未来的路,那么奋斗无疑就是这条路上的路标;如果把理想比做一片蓝天,那么奋斗无疑就是点缀天空的片片白云;如果把理想比作森林,那么奋斗无疑就是滋润森林的雨滴……可见,奋斗有多么重要!
奋斗,就像一个光环,虽然它不想珠宝首饰那样华丽,但它始终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奋斗,就像一株青葱的小草,虽然它不像鲜花那样艳丽,但它始终有着自己的坚持……
人人都知道,要想成功,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就必须要奋斗,但等到真正的去奋斗时 ,可以坚持下去的人却是少之又少!所以,虽然“奋斗”一词听起来是那么的不平凡,但实际上,它又是那么的不平凡!它听起来是那么的简单,但真正去做的时候,又何尝容易???
常常听大人们说一句话:“ 光说不做假把式,光做不说傻把式。”那有些人不就是“假把式”吗?整天把“奋斗,努力……”之类的话挂嘴边,即使说的天花乱坠又能怎么样,结果还不是一事无成!
所以,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奋斗,一起把握住时光,让我们的青春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让我们插上梦想的翅膀一同翱翔在湛蓝的天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