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最感人的礼物:替妈妈征婚
“我长大了,因为工作的原因可能要离开妈妈,想替她找个伴。”前日,在福州一家婚恋网的论坛上看到,网友“会飞的鱼”发了一个为妈妈征婚的帖子,让许多网友很感动。“会飞的鱼”在帖子里说,她从小在单亲家庭中长大,但是妈妈从来没让她受过委屈。
“会飞的鱼”说,曾经有亲戚想替母亲找个对象,母亲拒绝了,说这会影响她的学习。
“我今年毕业,找了一份挺不错的工作,但是得离开家到外地。虽然妈妈十分支持我的决定,但是从她的眼睛里可以看出她有很多的不舍。”“会飞的鱼”说母亲年纪大了,需要一个人在她身边陪伴、照顾。“我想给妈妈物色个对象,等到母亲节的时候再陪她去相亲。妈妈的幸福健康是我最大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