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最浪漫的礼物:给妈妈写封“情书”
“我从小到大没给妈妈写过信,因为我一直都在父母的身边生活。”福州大学大二的张同学说,往年的母亲节他会发祝福短信给妈妈,但是今年他想试着给母亲写一封信。
“有一次我很惊讶地发现,妈妈的手机里至今还留着我2005年发给她的问候短信。”张同学说,“妈妈很宽容,她似乎总是忘记我做过的错事,而永远都记着我做过的那些能带给她美好回忆的小事情。”
“以前我总是想逃离妈妈的管制,觉得她唠叨烦人。可随着我长大,我越来越能了解她的苦心,妈妈也把我当大人看待,家里的大小事都找我商量。”张同学说,母亲节他有一肚子的话想跟妈妈“表白”,而且还找人把情书雕刻在古朴的竹简上,希望这封竹雕“情书”能让妈妈欣慰和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