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佳节中秋节马上就要到来了,每年这个时候各个地方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祭月、舞狮子、吃月饼等。当然还有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唠着家常,赏着明月。
说到赏月我不禁想起去年中秋,我们一家四口吃完了团圆饭,就一起来到了幸福门公园赏月,广场上赏月的人很多,大家热热闹闹地讨论着这个大月亮。名副其实的中秋之月,玉盘般挂在幸福门之上……
走近瞧,圆月又与海边相接。这样的一个景象,就像一个虚幻的世界,让我不禁想起“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景象简直就和诗人写的一模一样。我的感情仿佛与诗人的感情融为一体,想念着远方的亲人。此时,皓月当空,我将团聚与思念之情寄予明月,望它能替我传达这份相思之情。
天边月在夜色中发着柔和而那么明亮的光,水面上是它美丽的影子,两个月亮像两盏灯笼,照着广场上幸福的人们。天上月,大而圆,明而亮。水中月,清而美,透而灵。天边的云像小孩子一样,围绕在月亮周围,给明月添上一丝朦胧,透着一丝神秘。
一旁的爸爸见了这景象,感叹道:“中秋的月亮果真这么美,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姐姐也说:“对啊,以前都没注意过这个美丽的大家伙呢!”妈妈似乎也被眼前的景色感动了,开始想念起姥姥姥爷,拿起手中的电话,拨打一串熟悉的号码……
过了一会儿,我们找了一处可以休息的地方,拿出出门时装好的月饼,一边观赏风景,一边大口吃着手中的月饼。月饼甜的像蜜一样。月亮圆圆的,似乎在对着我们一家人微笑,又似乎是在和人们一起为中秋节而庆祝。
今年的中秋节也要如约而至了,中秋,这个凝聚着爱的节日,希望今年我依然能和爸爸妈妈还有姐姐过一个愉快并有意义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