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序频迁,已近月圆。中秋佳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想写些文字来纪念你;可刚写上题目,我已不能自已。昨夜我在思念的梦中哭醒,今朝泪水打湿了我落笔的文案。
撕心裂肺般的痛楚犹在眼前,你却已走远。难道28年的岁月,只是梦一场,天涯远隔相见难。季节长空,萧飒的秋日,转眼你离开我已8个年头了,暗夜与白昼的思念,你犹在眼前。想起你,就想起那些落花流水般的日子,想留也留不住,欲挽也挽不回。音容尚在眼前,你却已走远,再也听不到我的呼唤。
那天,雨丝凄冷。抱着你的遗相,宛如抱着小时候的你。几次晕厥,几度生死。你可能感知一个母亲的心愿,不盼你富贵,惟愿你平安。
时光荏苒,冷暖转换。思念的梦遥坠在月光的边缘。含泪翻开你的日记,岁月斑驳,落满尘埃,字里行间再也没有你阳光般的笑脸。难道28年的岁月,只是梦一场?红尘路远相见难!每个节日我都会想起你。多少次为了茫茫人海中相似的背影而泪流满面;多少次为了一个相似的声音苦苦追寻。一声小姨温暖了我几十年。你是姐姐的孩子,也是我的孩子。大你12岁的我,是你的母亲,也是你幼年的玩伴。
还记得在林中采野果;还记得在小河里嬉戏;还记得我离开家乡时,你像个男子汉似的拍着胸脯说:“小姨不要怕,我会保护你。”
几年后,以优异成绩考上大学的你笑着说:“小姨,我已长大,不要挂牵我。”阳光下你洋溢着笑脸。
求学路上,孜孜不倦,刻苦专研。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又回到我身边。
多少个夜晚,摇曳的灯光下我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灯下的疲惫身影,病患床前的真心笑容,爱心永远。每一次抢救你都抢在前头,没有怨言。用高尚的医德,温暖病患的心田。我骄傲,今生有你!我的孩子、我的同事、我幼年的玩伴。我骄傲,你是伟大的白衣天使!为病患解除痛苦,紧紧扼住死神的手,生命在你面前变的深情厚重。待病人如亲人,换来一片片喝彩声。你是阳光、你是天使,把爱洒满人间,诠释着生命永恒的诗篇。
求知路上步履蹒跚,一个个难题被攻克,一个个生命得以延展。感谢上天今生拥有你的陪伴。
天有不测,噩耗骤传。天使折断羽翼,你即将走远。路上我频频催促,嫌弃车行缓慢,即使车轮已在飞速旋转。窗外下着雨,天阴沉着脸。我仿佛听见你殷殷的话语:小姨,不要难过,我不在的日子要好好保重自己,照顾好我的父母,不要挂牵我。
红尘路远,天涯隔断。话语犹在耳边,你却已走远,再也看不见你阳光般的笑颜。我哭、我泣、我想高声呐喊。上天为何如此不公,天使断翼,心痛难言。时光远走,季节转换。每一个夏天、每一个节日,我都会想起你。每一个中秋、每一个月圆,我都会想起你。你在我心里没有走远。
我想,天堂也有四季,也有飘雪的日子。春天花会开,也会有温柔的夏风。微风浮动,月影飘零,那可是你思念亲人的时候?回想起在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原来是那么不可轻描淡写,犹如家乡的椴树蜜般香甜,沁人心脾。如一幅幅水墨丹青般描画在我记忆的时空。林中的野果,小河里的欢声,一段段记忆,一段段人生。
白露已过,长白山区的秋夜寒意渐浓。思念穿越灵魂,风吹草动间,你阳光般的笑脸再次浮现在眼前。月圆人缺的夜晚,思念跨越了生死界限,停滞在梦的浅湾。日记犹在,可我翻遍了整部日记,也没有翻到你阳光般的笑脸,字里行间的思念让破碎的心再度淋漓在痛的边缘。书香里找不到你的表情;欣喜时没有你的陪伴;风起的日子,再也听不到你悠扬的笛声。难道,你真的已经走远?
草有根,花有魂。蜿蜒流动的青山白水是我想念你时流的泪,五花山间弥漫着我呼唤你的声音。细细想来,值得珍惜的记忆是那么不能放弃,我只有把你珍藏在心里、梦里。
多想生命能有轮回,梦醒时分你就站在我面前。我们携手林间,野果的馨香沁人心脾,你的笑容润沁心底,像格桑花般甜蜜……